祕密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內田麟太郎
  • 繪者:長谷川義史
  • 譯者:米雅
  • 出版社:三之三 出版日期:2009-06-01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甕子裡裝著一種東西,

  如果風吹過這個東西,又吹到人那邊,不管是誰都會沒命。
  好 ~ 可怕的東西呀。
  可是,偷偷往甕子裡一看,那個東西怎麼看起來那麼好吃呀?
  唉呀呀!甕子裡裝的到底是什麼東西呀?

  吝嗇的主人要出門去了,臨出門前千交代、萬囑咐兩個僕人,為了自己的性命安全,千萬不可以去碰甕子裡的東西,即使是看一看、聞一聞都不可以,都會要了他們的小命;可是,罐子裡究竟是什麼東西這麼厲害,越想越好奇的兩人決定去一探究竟……。

本書特色

  藉由圖畫書去了解他國的特色文化,比讓孩子從課堂學習更能深入。本書作繪者以其生動活潑的文字巧妙配搭戲劇張力十足的插圖,將日本的表演藝能「狂言」介紹給孩子們,並從故事軸心詮釋並思考一個重要意涵:出於私心,大人有時也會謊話連篇呢?

何謂狂言

  「狂言」是日本的傳統表演藝能之一,成立於室町時代。劇中注重的是模仿和寫實的對話,不像「能劇」偏重以舞蹈和象徵性的肢體語言來傳達內容。而由於「狂言」本來就有不符常理之言、玩笑、戲言之意,因此一說到「狂言」,日本人馬上會聯想到的關鍵字應該就是:「幽默好笑的對話劇。」

作者簡介

內田麟太郎

  1941年出生於福岡縣。從事過看板業,後來成為專業的文字工作者(繪詞作家)。《倒栽蔥獅子》(童心社)獲繪本日本獎,《說謊的月亮》(文溪堂)獲小學館兒童出版文化獎,《列車搖啊晃啊》(童心社)獲日本繪本獎,《媽媽怪獸》(長谷川義史.繪∕光之國)獲劍淵繪本之里大獎。圖畫書代表作品包括:《我們是好朋友》系列(偕成社)、《鱷魚寶》系列(文溪堂)、《十二地支的故事》(岩崎書店)、《爺爺的樹》、《媽媽的心》(佼成出版社)、《你說嘛、你說嘛》(長谷川義史.繪∕鈴木出版)。童話作品包括:《不可思議森林的芽芽》(金之星社)、《豬次郎先生》系列(蠟筆屋)。另著有詩集《住附近的金魚》(理論社)等等。

繪者簡介

長谷川義史

  1961年出生於大阪府。2000年以《爺爺的爺爺的爺爺的爺爺》(BL出版)在圖畫書界初試啼聲。《玉婆婆煮的粥》(解放出版社)獲講談社出版文化獎繪本獎,《媽媽怪獸》(內田麟太郎.文∕光之國)獲劍淵繪本之里大獎,《伊呂波歌》(BL出版)獲日本繪本獎,《爺爺極樂啊極樂啊》(鈴木出版)獲劍淵繪本之里大獎美羽烏獎。文圖自己包辦的作品包括:《電梯上樓》(PHP研究所)、《武家事務官的伊呂波歌卡片》(講談社)、《山田家的氣象報告》(繪本館)。與人合作的圖畫書為《你說嘛、你說嘛》(內田麟太郎.文∕鈴木出版),另外還有幫人繪製插圖的故事書《宇宙忍者豬丸》系列(白楊社)等等。

譯者簡介

米雅

  現居台中縣,任教於靜宜大學日文系。米雅從小喜愛畫圖,圖畫書作品包括:《在微笑的森林裡吹風》、《今天,你開心嗎?》、《桃樂絲的洋娃娃》。譯作有:「我討厭媽媽」、「怕浪費的奶奶」、「雞的ㄋㄟㄋㄟ」、「好 ~ 恐怖喔!」、「香蕉皮連環事件」以及宮西達也系列的「三隻餓狼想吃雞」、「我才不放手呢!」、「好想要一個娃娃」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