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的科學時光機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菲利普.阿道夫
  • 原文作者:Philip Ardagh
  • 繪者:麥可.高登(Mike Gordon)
  • 譯者:陳雅雲
  • 出版社:小麥田 出版日期:2016-03-05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一個平凡的小男孩,
一間可以穿越時空、拜訪各地的奇妙房子,
一起搭上亨利的神奇科學時光機,
探索關於人體、恐龍、蟲蟲,有趣又奇妙的大小事!

  ★永遠站在孩子角度思考 問出孩子最感興趣的題目
  ★給小小科學迷 好玩又實用的探索系列 
  ★德國時代週報獎、德國兒童文學獎、羅爾德.達爾幽默特殊獎作者


  《骨頭先生,你的心跳是幾下?關於人體的奇妙知識》
  原來……打噴嚏的速度比全速奔馳的汽車還要快?
  原來……鼻子可以聞出五萬種氣味?
  原來……將所有的血管連起來,長度可以繞地球三到四圈?
  身體就像是全年無休的巨大工廠,跟隨X光博士與助手骸骨先生的腳步,一同探尋人體的祕密吧!

  《蜘蛛竟然是近視眼?關於蟲蟲的趣味發現》
  你知道嗎?世界上最重的蟲蟲和倉鼠一樣重!
  你知道嗎?有八個眼睛的蜘蛛其實視力比人類還差!
  你知道嗎?彷彿在祈禱的螳螂,其實是為了方便捕捉食物!
  和亨利一起拜訪巨大甲蟲「大飛蟲」,你會發現,看似恐怖的蟲蟲,其實有著有趣又可愛的大學問!

  《暴龍的手為什麼那麼小?關於恐龍的驚奇探索》
  哪種恐龍最巨大?哪種恐龍又最迷你呢?
  哪種恐龍的牙齒最可怕?哪種恐龍有羽毛但是不能飛?
  留下最完整的化石的又是哪種恐龍呢?
  亨利從土裡挖出了「恐龍巨蛋化石」!讓我們穿越時光,回到遠古的恐龍時代一探究竟吧!

  贈品
  ★亨利的科學時光機 自然探索塗鴉本★
  脖子最長的恐龍是什麼龍?牠的脖子又有多長呢?
  為什麼我們生病時體溫會升高呢?
  揮舞著鐮刀的螳螂要花多久時間捕捉獵物呢?
  亨利的自然探索塗鴉本,每攤開一面都有關於人體、恐龍和蟲蟲的小常識,
  可以一邊學習,在空白處還可以記下新學到的知識,或是畫下你的生態觀察喔!


書籍特色

  1冊1主題 基本知識立刻上手:1冊1主題,2頁1單元,可愛插圖兼具故事性和科學知識,孩子讀來輕鬆,加深學習印象!

  小年表整理 掌握全面學科訊息:各冊依照主題列出人體部位介紹圖、蟲類分辨圖覽、恐龍時代年表,系統整理讓孩子擁有全觀視野。

  特色主角亨利 全彩生動繪圖 陪伴孩子快樂學習:永遠站在孩子角度思考的小男孩亨利,提問孩子最感興趣的題目,加上生動的插圖,是孩子第一次接近科學的學習好伙伴。

熱烈推薦

  Penny 玩科學 Penny 老師
  《科學少年》雜誌
  飛天麻辣郭 老師
  劉清彥(阿達叔叔)︱金鐘獎兒少節目最佳主持人、作家
  蔡淑媖 ︱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祕書長
  蔡幸珍︱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

  ◎飛天麻辣郭 老師
  小學二年級,我看漫畫熟悉了成語典故,有時一聽到這些成語,歷史人物就會在腦海中上演橋段;小學四年級,我看漫畫學習了生活知識,我常常放學後立刻衝回房間,一讀再讀那生動有趣的漫畫生活小百科;小學六年級,我看漫畫認識了世界偉人,他們遠大的抱負、努力不懈的精神讓人佩服不已。
  「亨利的科學時光機」是一套親和力十足的自然科學漫畫叢書,它彷彿將我再次帶回童年時光,一起跟著主角在書中探索奇妙的自然生態、學習奧秘的科學知識,歡迎小朋友一同和「飛天麻辣郭」加入這一場驚奇冒險之旅!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 蔡幸珍
  小孩子常常以「為什麼?」開啟對世界的好奇和探索,「亨利的科學時光機」能讓滿足孩子旺盛的求知欲和好奇心,它以輕鬆幽默的漫畫手法來展現豐富的科普知識,讓大人和小孩都大大驚歎大自然的奧妙與神奇。看完「亨利的科學時光機」後,孩子對大自然的認識加深了,眼界打開了,想像力提升了,觀察力進步了,對科學的興趣更濃厚了,但,孩子的問題還沒問完呢!孩子對這世界更多的探索,才正要展開呢!這世代,能激發孩子勇於提出問題的書,才是好書!

  一個有趣又受歡迎的新系列。——The Bookseller Children’s Buyers Gide

  給五歲以上孩子超棒的非文學系列,以漫畫的方式教導科學事實。——The Bookseller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菲利普.阿道夫(Philip Ardagh)


  英國兒童書作家,同時也是英國廣播節目的編劇。著有超過七十本書,其中以《超怪咖豪宅》最廣為人知。二○○五年與披頭四的保羅麥卡尼合作,出版保羅麥卡尼的第一本兒童小說《高高上雲端》初版光在美國就銷售近五十萬本。

  阿道夫目前專職寫作,曾獲得德國時代週報獎、德國兒童文學獎等多項文學殊榮,並在二○○九年奪得紀念英國童書大師的羅爾德.達爾幽默特殊獎。

  相關著作
  《暴龍的手為什麼那麼小?關於恐龍的驚奇探索》
  《蜘蛛竟然是近視眼?關於蟲蟲的趣味發現》
  《骨頭先生,你的心跳是幾下?關於人體的奇妙知識》

繪者簡介

麥可.高登(Mike Gordon)


  兒童書插畫家和漫畫家,漫畫帶給高登的不只是文學獎的殊榮,還有享譽國際的「最幽默插畫家」稱號。他的作品在超過十八個國家發行,得到英國最佳漫畫家、全美漫畫家協會大獎等多樣獎項提名。

譯者簡介

陳雅雲


  美國蒙特利學院口筆譯碩士,英國新堡大學翻譯博士,現於大學任教,譯作五十餘本,包括:《踏入宇宙的一小步-黑洞、蟲洞、時光機》、《改變世界的簡單法則》、《從零開始-追蹤零的符號與意義》、《DNA:生命的秘密》、《一平方英寸的寂靜》等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