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中島睦子
  • 繪者:中島睦子
  • 譯者:鄭明進
  • 出版社:青林 出版日期:2011-11-24
  • 適讀:0-6歲,7-12歲
  • 學習領域:健康與體育、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環境、資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橘子是台灣冬天的水果之王,產量多,黃澄澄的外觀看起來就十分討喜。掰開一瓣一瓣的橘子來吃,酸酸甜甜的好滋味,是許多小朋友最喜歡的水果之一。

  別小看這一顆小小的橘子,可是大有學問喔!

  你知道橘子從不同的方向切開來,長得有什麼不一樣嗎?該如何不剝開橘子皮,就可以知道有多少橘瓣呢?橘子裡面白白的絲線又是什麼、可以吃嗎?橘子家族還有哪些呢?本書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來介紹橘子的祕密,而且還教導橘子的趣味遊戲,像是可以寫無字祕密信、做成橘子小提包、橘子夜燈,把橘子皮丟進浴缸理,就能洗個暖呼呼、香噴噴的橘子浴啦!

  快翻開書,一起來認識「橘子」吧!

 

本書特色

  1. 蘇東坡曾說,一年最好的時節,就是柑橘剛要開始成熟的時刻。橘子正逢盛產,是冬天的水果之王,更是孩子日常生活中一定會看到、吃到的水果,因此本書以橘子的魔術表演、互動遊戲和用途來介紹,讓孩子可以一邊玩、一邊學,愛上橘子。

  2. 以橘子為主角,利用生活化的文字和精緻寫實的插畫風格,有直切和橫切的剖面圖、一瓣瓣剝開圖和構造圖等,帶領小讀者認識橘子的祕密,體驗大自然的奧妙和趣味。

 

作、繪者簡介

中島睦子

  日本植物學畫家,出生於日本青森縣弘前市,畢業於多摩美術大學。

  擅長植物標本畫及水彩畫作品。

  繪本作品有《花生  花生  花生》、《來吃吧》、《吃蘋果》和《爺爺的蘋果》等。

譯者簡介

鄭明進

  1932年出生於台北六張犁,畢業於臺北師範藝術科。

  1968年出版第一本圖畫書作品《十兄弟》,為知名兒童美術教育家及圖畫書創作者,致力於創作、翻譯與推廣。

  作品有《小紙船看海》、《牛墟》、《小動物兒歌集》、《請到我的家鄉來》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