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生命花園 (二版)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提利‧勒南
  • 原文作者:Thierry Lenain
  • 繪者:奧立維.塔列克
  • 譯者:柯蕾
  • 出版社:米奇巴克 出版日期:2013-11-15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法國公民文學獎
◎北市圖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
◎新聞局中小學生課外優良讀物
◎教育部悅讀101選書

  世界上最偉大的冒險,就是自我的探索。
  我們都已經在冒險的旅途,『希望』將帶我們到哪裡?
  這是冒險故事?

  是的,而且它的驚險程度絕對超過《天方夜譚》。不過,這場冒險沒有森林裡的大野狼,沒有讓人聞風喪膽的虎克船長,沒有壞心的巫婆,當然也不會有毒蘋果…

  那這個故事驚險在哪裡?

  如果你還記得這些冒險故事,最後往往會出現神奇的魔毯、王子的親吻、神奇的南瓜馬車…靠著魔法,主角通常都會有驚無險的完成一些不可能的任務,和這些故事比較起來,這本書中的小孩更勇敢,因為這場冒險一旦啟程,就無法停止…

  故事發生在在一個童話逐漸消失的世界,天空變的灰色憂傷,巫婆尖尖的鼻子長在穿西裝的人臉上,壯闊的大海上沒有北海小英雄,月亮因為人的登陸,而失去神秘的光…這個二十一世紀的童話,沒有魔法可以輕易地把障礙解除,世界如此真實,所有困難唯一的解決方法只有…

名人推薦

  劉清彥(兒童文學工作者)

  美國童書作家伊芙.邦婷的一句話:「小孩必須學習認識生命中的困境和抉擇。」這本書能為那些憂心大環境不適合小孩生存的大人增添信心,儘管世界並不全然美好,生命依然有她生存的方式和能力,況且,新生命總會帶來新的可能和改變。

  王行恭先生(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兼任副教授)

  《進生命花園》是一本毫不隱瞞、貼近真實世界的話題的童書。近些年來,童書的內容,超越了以往的思維:談論死亡、戰爭等兒童不宜的題目,出現在童書市場 中,愈來愈多。這種貼近生活中的事實,讓父母更早的教導子女,利用童書的閱讀,去學習、體認生命中的困境和學習如何健康的面對它。

  本書的繪者奧立維‧塔列克,在本書的視覺表現上充滿了法國人的幽默;他在畫面的處理上,運用圖地對立的手段表現。故事中所敘述的現實生活世界,都用彩筆豪 放的揮灑。但是針對故事的主角,卻用圖底留白,線條勾勒的方式去表現,所以在整張的畫面中,大片色彩所表現的是現實世界,而留白線條所繪製的是還不存在的 主角。這種如舞臺般聚光燈的處理方式,在故事結尾時,燈光大開,照亮了現實世界;而剛誕生的故事主角,卻隱身於方才的大片彩繪之中。

  作者在每幅畫作中,都巧妙的留下伏筆,讓讀者在閱讀嚴肅的生命話題時,也會不禁莞爾,留下會心的一笑。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提利‧勒南(Thierry Lenain)


  因《薩琪到底有沒有小雞雞?》而廣受國人歡迎的法國童書作家提利‧勒南,1959年出生於法國,作品經常反映出法國的人文關懷精神。

  歐洲的教養觀是將孩子視為朋友,把小孩放在和大人同等的位置,以平等尊重的態度去面對。因此,歐洲童書的主題很廣泛,舉凡戰爭、飢荒、死亡、流浪漢、藥物濫用…可說是百無禁忌,無所不談。

  有些人擔心孩子的純真將受到影響,提利認為:「正因孩子良善的本質,在他們接觸到這些問題時,反而會以一種關懷的心情去面對,只有了解生命的不美好,才會珍惜所擁有並對世界保有寬容的心。」

繪者簡介

奧立維.塔列克 Olivier Tallec


  1970年出生於法國莫雷市,從巴黎杜沛黑應用美術學院畢業之後,進入廣告界擔任平面設計。
  1997年開始為法國出版社繪製童書,成為自由插畫家。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