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夢想家安徒生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維利.索倫森
  • 繪者:羅伯.英潘
  • 出版社:青林 出版日期:2000-11-0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本書將安徒生的創作背景以繪本形式表現,由知名兒童圖畫書插畫家羅伯‧英潘負責插畫,將人生舞台與童話創作交叉呈現,真實與虛擬並行,是一本能同時了解安徒生的人、安徒生的童話故事,以及欣賞大師插畫的傳記繪本。

1.由曾得過「國際安徒生大獎」肯定的澳洲插畫家──羅伯‧英潘所親繪,安徒生傳記繪本有如寫實風格般地訴說安徒生的過去,見證那些永恆不滅的童話故事。

2.本書由安徒生出生地丹麥之出版社授權出版。

3.本書由國內知名作家黃明堅加以翻譯改寫,完美呈現中文版的要旨與文字精髓。

「美人魚」、「賣火柴的女孩」、「醜小鴨」、「國王的新衣」等,都是安徒生膾炙人口、家喻戶曉的童話故事,然而,安徒生究竟是什麼樣的人?為什麼能編織出那麼多好聽的童話故事?本書特別將安徒生的創作背景以繪本形式表現,由知名兒童圖畫書插畫家羅伯‧英潘負責插畫工作,將人生舞台與童話創作交叉呈現,真實與虛擬並行,是一本能同時了解安徒生的人、安徒生的童話故事,以及欣賞精采插畫的安徒生傳記繪本。

讀者閱讀價值與意義:

1.安徒生童話故事精采濃縮,篇篇均是萬中選一之作。

2.羅伯‧英潘精美插畫,融合童話故事及安徒生心路歷程,色彩、線條之美非一般童話故事插畫可以比擬。

3.除閱讀作品,更了解作者創作背景,培養一體兩面之思考。

4.安徒生之成功故事,鼓勵兒童努力不懈、永不放棄的決心與勇氣。

 

內容大要:

安徒生出生於一個貧困的家庭,但他有夢想,安徒生告訴自己「我會到很遠的地方,去做我喜歡的事情。」他希望當一個演員,或是歌者、舞者,他央求母親讓他去首都哥本哈根,母親不捨地讓他去了,然而,十四歲的安徒生卻未因此平步青雲,反而幾乎餓死。安徒生艱困的生活著,在貧困與嘲弄下完成學業,「堅持,堅持,我一定要堅持下去!」直到他的詩作、劇本開始被接受,他漸漸有了名氣,也得到了丹麥國王的獎助,他開始四處旅行,把旅途中發生的有趣故事寫成一篇篇好看的作品,尤其是說給孩子們聽的童話故事。

不僅是丹麥,就連歐洲、非洲、美國、印度、日本和中國,幾乎全世界都可以聽見他的名字。安徒生的名氣愈來愈大,有一天,他接到家鄉市長寄來的信,他被選為榮譽市民!這個城市,他出生長大的城市,從一個三餐不濟的孩子,到世界知名的作家,他的一生就像「醜小鴨」一般,幻滅重生,光彩奪目。

 

繪者:羅伯‧英潘(Robert Ingpen)

羅伯‧英潘1936年出生於澳洲,是第一位贏得「國際安徒生大獎」的澳洲插畫大師。22歲時在科學與工業的研究機構擔任平面設計與插畫的工作,訓練了他敏銳的觀察力,奠定寫實的畫風。1968年他開始自由創作的生涯後,展現了豐沛的創造力。他畫插畫,也寫故事,迄今已有近百本的出版品。他的作品流露著嚴謹的考據精神,並在強烈的寫實技法中訴說故事,將潛藏的寓意交融在畫面裡,不但令所有的讀者印象深刻,也備受國際上的推崇。

關於譯者:黃明堅

黃明堅是一位知名的作家,也是一個在生活中不斷嘗試新鮮事務的人。他曾遊走於報紙、雜誌、出版、電視、中小企業等各個領域,擔任編輯、顧問、節目主持人等多種角色。她出版了十幾本書,提出「為自己而活」、「簡簡單單過日子」這些新概念,在社會中造成極大的震撼與影響。她的作品中有一種純真的力量,彷彿是用一雙孩子的眼睛看著這個世界。而她自己說:「我一直是個孩子,一直相信夢想,相信童話。」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