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小鴨(書+1CD)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安徒生/原著,角野榮子/編
  • 繪者:洛伯.英潘
  • 譯者:張子樟
  •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出版日期:2005-03-25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穿越,永恆的童話──繪見安徒生的真善美世界

  安徒生被尊稱為「兒童文學之父」,對兒童文學的影響力無人能及。2005年4月2日恰逢安徒生誕生200週年紀念,也是信誼圖畫書日,所以,信誼精選出版【安徒生童話典藏系列】,帶領孩子一起走進兒童文學的大門,從品味安徒生不朽童話故事開始,欣賞圖畫書、愛上圖畫書。

  信誼所精選的這六本圖畫書,不僅是安徒生創作童書各階段的代表作,更希望藉由閱讀讓孩子擁有正面、積極的價值觀;而且,這六本圖畫書的插畫,均由國際一流圖畫書名家繪製,包括洛伯.英潘(Robert Ingpen)、與莉絲白.茨威格(Lisbeth Zwerger)等IBBY國際安徒生大獎得主,充分地表現安徒生童話中的真善美世界。

  本書是安徒生在1836年創作,拇指姑娘是勇敢、善良和正直的象徵,雖然是「渺小」,卻有一顆明朗和偉大的心。

  本書敘述夏日的田野上,鴨媽媽正在孵蛋。小鴨們陸續破殼而出,但是還有一個好巨大的蛋沒敷出來。大家紛紛過來探頭探腦地詢問。巨大的蛋終於裂開了,是個模樣奇怪的醜小鴨 。不只是一起玩的小鴨、連庭院的雞、火雞都會欺負牠,傷心的醜小鴨只好離家出走。沿途遇見了公雁和野鴨,也都嘲笑牠。轉眼間秋天到了,天氣開始變得寒冷。到了黃昏,美麗的夕陽漸漸西沉,一群天鵝閃耀著白色的光輝,醜小鴨好喜歡牠們。冷冽的冬天來臨,醜小鴨在沼澤的蘆葦叢中渡過寒冬。終於,氣候開始回暖,春天來了。醜小鴨照著清澈的水面,發現自己已經不是原本的醜模樣,而是一隻非常高貴的天鵝。

編者簡介

  本書由角野榮子重新撰文,角野榮子曾獲得日本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野間兒童文藝獎等多項獎項,是日本知名的作家,他將安徒生這個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改為孩子易懂的文字,搭配曾獲安徒生大獎的國際級繪者洛伯.英潘的插畫,相得益彰。

譯者簡介

  張子樟,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所長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