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樹屋小百科14:地震與海嘯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瑪麗.波.奧斯本、娜塔莉.波.博以斯
  • 原文作者:Mary Pope Osborne、Natalie Pope Boyce
  • 繪者:薩爾.莫多卡(Sal Murdocca)、吳健豐
  • 譯者:劉藍玉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2-10-30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環境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神奇樹屋x知識小百科—好故事,更有大知識!
  跟著傑克和安妮,一起做研究!

  傑克和安妮不僅要和全台的小朋友一起坐著神奇樹屋去探險,還要跟大家分享有趣又實用的知識!書裡有照片、有趣的故事和插畫,還有更多知識!請跟著傑克和安妮,一起來研究學習吧!

  「神奇樹屋小百科」系列簡介

  相信很多小朋友已經跟著傑克和安妮,坐著神奇樹屋到各地去冒險過了。恐龍谷裡有嚇人的暴龍,城堡裡有神祕的騎士,金字塔裡有可怕的木乃伊,另外他們還遇上了邪惡的海盜船長和美妙的寶藏……每一場冒險都是一場驚奇,也是一次知識的探險。

  但是傑克和安妮穿越時空回到家之後,心裡還是有著各式各樣的疑問,於是認真的他們一起到圖書館找書、到博物館參觀學習、到網路上找資料,做了許許多多的研究,最後寫成了「神奇樹屋小百科」。他們花了許多精神力氣,才蒐集到各種知識、照片、有趣的小故事,並配上有趣的插畫。

  現在,傑克和安妮不僅要和大家一起坐著神奇樹屋去探險,還要跟大家分享有趣又實用的知識!請跟著傑克和安妮,一起來研究學習吧!

神奇樹屋小百科14《地震與海嘯》
--神奇樹屋28《逃出大海嘯》知識讀本

  傑克和安妮在《逃出大海嘯》裡來到夏威夷群島,在那裡遭遇到地震與海嘯的襲擊。幸運逃過一劫的傑克和安妮,回家後做了許多研究,了解到大地的變動,以及許多天然災害的威力,例如:

  為什麼有些地方會發生地震和海嘯?
  火山是怎麼形成的?
  科學家能夠預測地震或海嘯嗎?
  遇上地震、海嘯、土石流或雪崩時,該怎麼做?

  想知道這些天然災害會如何改變地形與地貌?世界上有哪些地方曾經出現大地震或海嘯?快跟著傑克與安妮一起來探索大自然的力量!書裡有照片、有趣的故事和插畫,還有更多知識!

 

作者簡介

瑪麗.波.奧斯本(Mary Pope Osborne)、娜塔莉.波.博以斯(Natalie Pope Boyce)

  瑪麗和娜塔莉是姊妹,從小隨著從軍的父親旅居世界各地。目前瑪麗住在美國的康乃狄克州,娜塔莉則住在麻薩諸塞州。

  瑪麗是美國知名兒童文學作家,筆下的「神奇樹屋」系列書籍廣獲好評,深受孩童喜愛。瑪麗與娜塔莉合力創作的多本「神奇樹屋小百科」,則帶領無數小讀者在隨著「神奇樹屋」的主人翁——傑克與安妮一起冒險之後,進一步研究神奇樹屋曾經到過的地點、傑克與安妮經歷的歷史事件、體驗到的大自然現象等,並且認識更多有趣的知識。

繪者簡介

薩爾.莫多卡(Sal Murdocca)

  童書插畫家,繪有英文版「神奇樹屋」系列書籍。

吳健豐

  復興商工美工科畢業,現為自由工作者。曾做過室內設計、建築裝潢等工作,畫過卡通背景、雜誌插圖、廣告及產品海報、童書繪本、封面。繪有中文版「神奇樹屋」系列、《會痛的小魚》、《奇異的木屐》、《未來公民——中國文學》等書,及「神奇樹屋小百科」系列的人物插畫。

譯者簡介

劉藍玉

  國立中興大學昆蟲學博士。曾任出版社編輯、國中老師,現任宜蘭縣蘭陽博物館展示教育組組長。譯有《蛇類圖艦》、《袖珍動物百科全書》、《厭食狗與憂鬱貓》、《我愛讀發明的故事》、「神奇樹屋小百科」系列等。興趣廣泛,遊走在科學和人文之間。喜歡採集蠹蟲、研究標本、聽古典音樂、閱讀、翻譯、教書、寫科普文章。

 

目錄

1 天然災害
2 地震
3 海嘯
4 火山
5 環太平洋火山帶
6 山崩和雪崩
7 救援行動
進一步的研究
索引

親愛的讀者

  從2004年的南亞大海嘯,到2011年的日本大地震,都讓我們深深感受到海嘯與地震的可怕。像這樣的天然災害不但會奪走許多生命,也會摧毀很多人的家園。因此,科學家不斷在研究地震與海嘯發生的原因,雖然他們已經有了初步的了解,但還不夠深入。

  另外,山崩和雪崩也是我們經常聽到的天然災害,為了進一步認識這些地理現象是怎麼發生的,我們決定寫一本知識讀本,好好研究它們。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做研究,而且發現天然災害的參考資料非常多,單是相關的網站就有好幾百個,圖書館裡也有許多相關的書籍可以參考。最後,收集到的資料幾乎把我們淹沒;所以我們趕快坐下來討論,看看自己從這些資料裡獲得了什麼。

  在整個研究過程中,我們用掉了好幾本筆記本,磨禿了好多隻鉛筆,更花了許多時間把我們的收穫寫下來,或是畫成圖……總之,我們認真的做了很多研究工作呢!

  儘管如此,研究的過程充滿了樂趣!所以,我們不僅想要把成果與你分享,還要告訴你:做研究就像餵我們的腦袋吃維他命一樣喔!

傑克與安妮  上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