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鑰匙孔裡偷看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漢斯.曼次
  • 原文作者:Hans Manz
  • 繪者:薇拉.艾格曼
  • 譯者:賓靜蓀
  • 出版社:阿布拉 出版日期:2006-01-16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張淑瓊:安娜喜歡寫故事,她想幫弟弟寫個故事,故事要如何開始呢?安娜認真的坐在書桌前等靈感,也讓我們看到她想故事的過程。她的認真讓弟弟不敢隨便打擾,只敢透過鑰匙孔偷看。
本書介紹

  小女孩安娜很喜歡寫故事。這一天,她決定要給弟弟寫一個故事,她坐在書桌前,等著第一個句子出現。她不知道故事裡的那些句子是怎麼跑到腦袋裡的,但突然就蹦出一句來,就像現在這樣,安娜把它寫了下來:有隻大象從鑰匙孔裡偷看。安娜繼續想:那隻大象為什麼要從鑰匙孔裡偷看。裡面一定藏了一個秘密……。就這樣故事接連不斷的發展下去,而這一切早就被安娜的弟弟從鑰匙孔裡看得一清二楚了……。

 

本書特色

  這個故事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栩栩如生的描繪出孩子寫作思考的過程,寫作時總是要不斷的思考和修正,才能把古靈精怪的想法一一的呈現出來。

 

作者簡介

漢斯.曼次(Hans Manz)

  1951年出生,現住在義大利和瑞士蘇黎士。

 

繪者簡介

薇拉.艾格曼(Vera Eggermann)

  瑞士人,1967年出生,現居故鄉瑞士琉森。艾格曼曾就讀倫敦視覺藝術高等學院,從事童書繪本工作已有八年。自從兒子漢納斯1999年出生後,她就更加喜愛自己的工作,作品曾多次獲獎。《妮娜想飛》(Nina will fliegen)獲得1993年瑞士繪本競賽首獎,並入選瑞士最佳青少年讀物獎。《沙丁魚不長在樹上》(Sardinen wachsen nicht auf B?umen)曾獲得瑞士最美童書獎,以及1999年全世界最美的書。

 

譯者簡介

賓靜蓀

  美國印第安納大學視聽教育碩士,德國柏林自由大學德語研習。曾任《天下雜誌》記者,現旅居德國,譯有繪本《蘇菲愛唱歌》等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