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羊的大野狼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岸良真由子
  • 譯者:林嘉麗
  • 出版社:大穎文化 出版日期:2011-07-25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數學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大野狼遇見綿羊──

  除了綿羊被吃了、大野狼被嚇跑了,還有其他的嗎?

  一本數數的圖畫書
  也是一個關於狼和羊的故事 但這個絕對讓你意想不到!

  本書原文為日文。

  野狼總是給人很狡猾、聰明的印象,但是,牠們會不會跟人一樣偶爾也會做笨笨的事呢?這是一個關於一隻又聰明卻又笨笨的野狼的故事,你不但不會怕這隻大野狼,甚至還可能會喜歡上牠喔!

  「大野狼想吃綿羊,牠來到綿羊遊樂場,決定先爬到樹上觀察情況。」──好聰明的大野狼,竟然知道要從高處觀察狀況。

  大野狼一看,好多綿羊呀!開心極了!但是,大野狼可不是一隻普通的狼,牠做了一個「聰明」的決定──先數數看有多少隻綿羊,好知道自己有多少隻美味的綿羊可以享用。

  隨著一頁頁,讀者一面跟著大野狼一起數羊,一面可以看到做著各種不同事情的綿羊,像是:圍著圍巾的「一隻」綿羊紳士、正在跑步的「兩隻」綿羊夫妻(朋友或情侶)、在綿羊公園裡玩沙子的「八隻」小綿羊和綿羊媽媽們、玩盪鞦韆的「五隻」小綿羊、遛狗的綿羊女士……哇!畫面越來越豐富,越來越熱鬧,綿羊越來越多,大野狼忍不住留下了口水。可是……大野狼覺得好累唷,都已經數到第八十三隻了,怎麼還有呀!大野狼忍不住趴在樹枝上,繼續數……第一百隻!終於數完了!但發生了一件不幸的事──大野狼竟然一隻綿羊也沒吃到,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讀了這個故事,讀者一定會對野狼有不一樣的看法,而且跟著大野狼學數數,看看每一隻綿羊在做的事,所謂寓教於樂,莫過於讀這本書了!不只這樣,這本書還附了一張綿羊公園地圖,讀完內文和插畫之後,對照公園地圖,就可更清楚哪個畫面是發生在哪裡,越對照越有趣喔!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