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天才營闖關遊戲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金成洙
  • 繪者:俞俊在
  • 譯者:凱翔
  • 出版社:新苗 出版日期:2010-02-05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數學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世民、海智和阿哲,跟著其他小朋友,躍躍欲試的前往神奇島參加天才營闖關活動囉!測驗是以遊戲的方式進行,題目就藏在既危險又困難的迷宮裡,而且考驗的不只是智商,分析力、創意力、毅力與品德,都是勝負的關鍵,而闖關成功的人,即可進入國立天才學校就讀!各位有沒有和小朋友們,一起闖關的勇氣呢?

 

作者簡介

金成洙

  從小在南海的一個小島長大,靠著乘坐小船就讀小學和中學,之後畢業於木浦教育大學。在教導小學生的過程中,很開心看到學生們能自行理解數學的原理或是規則,因此決定寫下有關數學的童話,著有《柏拉圖三角形的祕密》、《古希臘大冒險 ~ 畢氏定理篇》(以上書籍均由新苗文化出版)。

譯者簡介

凱翔

  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世新大學法律研究所,翻譯作品有《柏拉圖三角形的祕密》、《哎呀!數學掉到陷阱裡了》、《化學偵探──尋找消失的天才》、《物理偵探──尋鬼捉賊記》(以上書籍均由新苗文化出版)、《無所不知的超能博士》、《激發創造力的想像童話》等兒童書籍和兒童雜誌,並長期從事法律相關文件的翻譯工作。

繪者簡介

俞俊在

  出生於首爾市,目前就讀於弘益大學美術研究所。繪有《去火星的我弟弟》、《未來,我是什麼種子?》、《GMO小孩》、《大韓民國照片共和國》等。

 

目錄

作者的話:天才是可以被創造出來的
天才營
迷宮遊戲開始了!
破解密語
找出重心點
讓計時器停止
勝利的歡呼
認識數學之父泰勒斯

 

作者的話 天才是可以被創造出來的

  「老師,智商(IQ)要多少以上,才算是天才?」
  「你是多少?」
  「一○八。」
  「哇!原來你也是天才啊!」

  坐在最前面的小朋友說IQ指數要一二○以上才是天才,另一位小朋友則說要一三○以上才是天才。小朋友們對數字其實非常敏感:智商高的小朋友,容易自傲;智商低的小朋友,則被認為因為智商低,所以功課比其他人差,因此有許多國家立法禁止對一般的小朋友作智商測試。

  本書裡,有三十六位小朋友參加了在神奇島所舉辦的天才營。雖然說是營隊,但其實是天才學校的入學考試。考試是以遊戲方式進行,而且題目藏在既危險又困難的迷宮裡,小朋友們會因此被困住。天色愈來愈暗,謎題卻解答得很不順利,主角們漸漸陷入困境……。但是他們不能放棄,因為一定要把答案找出來,才能找到食物,也才能平安的走出迷宮,抵達目的地。

  各位在閱讀本書時,會看到許多有趣的數學題目。在遊戲進行時,請仔細觀察書中各個主角的表現,就能體會所謂的天才並非天生,而是需要靠後天的學習與努力。各位會在智商相對較低的朴信哲(阿哲)身上,學習到分析問題的能力、創意力、毅力,以及做人的道理。

  一個人之所以會成功,是因為遇到困難問題時,懂得運用分析能力,以及能發揮優於他人的創意力,想出別人想不到的解決方法;對於無法解決的問題,則堅持到最後一刻,毅力過人,並且擁有高尚的品德。

  《古希臘大冒險──畢氏定理篇》(本書由新苗文化出版)推出後,有許多讀者一直詢問我何時要出版下一集,所以有了本書的出版。我非常感謝各位讀者和Junior金英社的支持。

  金成洙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