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命大探索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瓦萊里.朗東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07-09-27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環境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這個系列承襲「我的小百科」一貫的精緻風格,擁有精美的畫面,淺顯易懂的文字;而且同樣貼近童心,幫孩子問出最想問的問題。另外一大特色是添加了精采照片,透過真實畫面,活潑而立體地呈現知識。

  全世界兒童最愛問的問題就是「為什麼」。在孩童眼中,天下都是新鮮事,也正因為如此,這個階段是建立基礎知識最好的時機。小天下特別為中年級以上的孩子準備了「我的大探索」系列。其中《我的生命大探索》,是帶領小朋友認識生命最好的知識入門書。 地球上最早的生物是什麼?人類從哪裡來?動物與植物之間,又有哪些奧妙的差異?生命,究竟是什麼?

  從古至今,地球上出現過各式各樣的生命。本書將帶領你認識生命的演替與特性,以及不同生物之間的異同,還有生物如何在艱困的環境裡生存、面對敵人的追擊,並且生生不息。了解生命的意義,就從認識生命開始!

 

目錄

生命的歷史
生命的誕生  6
最早的生物  8
恐龍  10
哺乳動物  12
人類出現了  14
化石  16
五花八門  18

生命是什麼?
地球上的生命  22
遍布全球  24
生命的特性  26
生命的單元:細胞  28
植物或動物?  30
什麼是病毒?  32
五花八門  34

認識生命
適應環境  38
食物鏈  40
共同生活  42
面臨危機的生物  44
滅絕的動物  46
保護動物  48
五花八門  50

生命的循環
雄性與雌性  54
受精  56
誕生  58
長大  60
變老  62
死亡和生命  64
五花八門  66

名詞解釋  69
索引 72

推薦序

謝英宗
國立臺灣博物館研究組副研究員

  精采而多樣的生命

  生命的起源和演化是科學家最有興趣,但也是瞭解最少問題之一。《我的生命大探索》一書,從地球的形成和化石的紀錄,揭開地球生命的出現和演化的奧祕,以及早期的生命為適應地球剛形成時的惡劣環境,所做的努力和改變。在浩瀚的宇宙中,地球是目前人類所知有生命存在的唯一星球。在地球漫長的46億年歷史中,形形色色的生命,從肉眼看不到的簡單細胞到長數十公尺龐大身體的恐龍,以及天上飛的、地上跑的和水裡游的種種生命,豐富多樣,多采多姿。

  物種的出現、繁衍和滅絕,除了和自身適應環境的能力有關之外,外在環境的變化以及其他物種的競爭,都是決定物種存續的關鍵,如果不是6500萬年前的那一場大災難,讓主宰地球長達1億6000萬年的恐龍銷聲匿跡,哺乳類動物恐怕將永遠生活在恐龍的陰影下,當然也就不會有人類的出現了。

  《我的生命大探索》除了探索生命的起源和多樣,也強調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所有的生物也都有死去的一天;不過,一方的死亡,也提供了另一方延續生命的機會,因此死亡代表的不是生命的結束,而是生命在不斷的更新,這也是生命真正的意義。

  《我的生命大探索》內容廣泛多元、插圖生動有趣、文字淺顯易懂,是值得推薦給家長和學童的好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