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甜點屋】套書(共2冊)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工藤純子
  • 繪者:UKKE
  • 譯者:黃薇嬪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6-04-11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藝術與人文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推薦文

可愛的畫風加上我最喜歡的烘焙料理題材 ,像是在看漫畫,又像是在看小說,更像是在看食譜, 尤其文字有注音,連小魚都喜歡跟我一起看;而且書中蠻多食材料理的小常識跟小秘訣,邊看邊學還能長知識 。超日系的畫風,把食材都擬人化超級可愛, 愛料理的人一定會喜歡 ;不懂料理的人 看完或許您就會愛上料理囉! 這是一套非常值得收藏的勵志童書, 跟孩子一起閱讀,還能夠讓孩子知道,不管自己現在幾歲 ,都要堅持下去,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唷! ——親子料理作家 小魚媽

小朋友試讀

故事情節充滿了趣味性,更重要的是,裡面有許多日本生活文化的專有名詞,讓我更了解日本這個國家!--高雄博愛國小四年級 林羿安

只要有心,就什麼都可以做到;只要努力,心中的熱情就會幫你度過難關,讓你獲得甜美的果實。有一天我也會完成我的夢想--成為一個帶給大家希望和幸福的人。--高雄博愛國小四年級 林宸民

我們可以從周遭熟識的人來改變自己的生命,藉由學習他們的能力,來當成實現夢想的基礎,就像《滿懷夢想的心型櫻餅》的主角,從爸爸做和菓子的技巧,再做一些變化,以及加上一點自己的風格,就變成獨一無二的作品!--高雄博愛國小四年級 陳羽甄

我好佩服這些主角們,敬佩他們對甜點努力不懈的精神,即使失敗了,還是一直努力的想把和菓子做到最完美的境界,這讓我學到不屈不撓、不隨便放棄的道理。--高雄博愛國小四年級 楊珮瑜

雖然這本書沒有一般人喜歡的高潮起伏、瘋狂想法或奇怪舉動,但是有大家一起做事經歷挫折和努力克服難關的可貴友誼。如何把櫻花的香味鎖在餅乾裡,我真想試試看!--國立科園實中國小部四年級 葛佳霖

 書裡描寫口感的地方非常逼真,從外皮的彈性、香氣到豆沙的風味與甜味,書中有一段寫著「會一點一滴滲入體內,彷彿被春天的氣息包圍住」,好像吃了櫻餅就會幸福一輩子,好神奇!--國立科園實中國小部五年級 王祁淳

 我覺得這本書旁邊有很棒的註記,讓人能深刻的瞭解日本的文化以及傳統。書裡介紹的茶道我也十分感興趣。女主角因為要找出事情的真相,堅定了要成為和菓子師傅的夢想。能夠發現自己的熱情,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呢。這真是一本鼓舞人心追求夢想的書。--國立科園實中國小部六年級 楊詠琪

 原來夢想不僅是一件令人煩惱的事,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書中介紹的日式甜點中,最有人氣的是那可愛又美味的和菓子和傳統的茶道。但是日式甜點對上西式甜點究竟是誰會贏呢?這好像說,我們的牛舌餅對上蘇打餅到底誰比較厲害?來看書就知道了。--國立科園實中國小部六年級 羅梓芸

內容簡介

親子料理作家小雨麻、小魚媽美味推薦

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5顆星好評

最受歡迎的暖心讀本,親子共讀的最佳選書

以和菓子施展溫暖人心的魔法,用親情和友誼點燃心中的勇氣,

獻給每一個努力朝夢想邁進的你!

 

套書加贈手信坊限量好禮,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最符合現下流行的主題:結合故事與手作,讓讀者在溫暖的故事中體驗自己動手做的成就感,讀完一個故事,就可以獨立完成不只一樣的點心作品!

★最了解少女心的關鍵字:內含最受少女歡迎的關鍵字:料理職人、夢想追尋、同儕友誼、生涯探索……讓讀者 在閱讀中獲得心靈的滿足,及面對問題的勇氣。

★最活潑的插畫風格:運用人氣漫畫風格,靈活展現角色們的行動與表情,為全書增添積極、樂觀的氣氛。

★最實用活潑的延伸附錄:書後附簡易食譜,讀者可以實際照作完成書中介紹的點心,也能DIY自己喜歡的口味和樣式,創意和美味滿點!

 

【夢想甜點屋】1滿懷夢想的心型櫻餅

失去作夢的動力,忘記曾經許下的願望,要怎樣才能喚起心中的火花?

以勇氣當原料,加上友誼調味,一起來製作激勵人心的美味甜點吧!

 

家裡開設日式和菓子店的如月杏,因為一篇題目為「我的夢想」的作文,

帶著不知是否該繼承家業的迷惘,升上了四年級。

杏的童年好友一樹家中開設的創意和菓子店,因為父親認為和菓子是沒落的產業,

面臨經營不善的困境而即將關閉。

曾經相約成為和菓子烘焙師的杏和一樹,對這種傳統點心失去信心時,家中開設西洋點心店的轉學生吉澤茉莉繪出現了。

堅持自家西式點心最好吃的茉莉繪,能否激起杏和一樹的鬥志,大家聯手製作出能激勵人心、帶給人幸福的和菓子呢?

 

【夢想甜點屋】2祝福滿滿的栗子蒸糕

一封泛黃的信,揭露了爺爺奶奶們年輕時候的祕密!?

香甜可口的和菓子,能否挽救一段漸行漸遠的友誼呢?

 

「和菓子是讓兩心相繫的東西,所以在最重要的十月八日當天,我將獻上代表我心的和菓子蛋糕。」倫也無意間發現,自己的奶奶看著去世的杏爺爺寫給她的信流淚,因而驚嚇不已。

杏因此懷疑自己的爺爺奶奶和倫也奶奶三人,是否有著一段祕密三角關係?

為了解開「三角戀之謎」,也讓漸漸疏遠的兩位奶奶回復往日友誼,杏和倫也找家中經營西洋點心屋的茉莉繪一起加入,三人準備讓和菓子再次施展魔法,進行和解大作戰!

 

主要人物簡介:

如月杏

           四年級女生,綽號「紅豆泥」。和菓子店「和心堂」的獨生女。喜歡和菓子也喜歡西點!希望成為「和菓子烘焙師」,用和菓子替人們帶來心靈的平靜。目前正在當學徒。

 

真田倫也

           紅豆泥的青梅竹馬, 也是她的同班同學。奶奶經營日本茶行。夢想是「帶著日本茶環遊世界」。

 

吉澤茉莉繪

           三年級的時候轉學過來,是紅豆泥的同班同學。家裡開了一間「吉澤西點屋」。目標是成為世界第一的西點烘焙師,是紅豆泥的好對手。

 

和心堂的眾人:

如月媽媽

平常總是穿著和服,負責顧店。

 

如月爸爸

頑固的和菓子師傅。

 

如月奶奶

和爺爺一起創立和心堂,也是家裡最嚴格的人。

 

如月爺爺

留下「和菓子筆記本」辭世的和心堂創始人。

內容試閱

1我家是和菓子店「和心堂」!

今天是三年級的最後一堂課。

偏偏是我最討厭的作文課!黑板上寫著「將來的夢想」幾個大字。

同學們都紛紛興奮的說出「我要當偶像!」或是「我想開麵包店!」之類的話,我卻──

「喔,紅豆泥,你的稿紙怎麼還是一片空白!」坐在我後面的真田倫也說。他正伸長著脖子、湊過來偷看。我和倫也從幼稚園開始就一直同班,他從以前就愛叫我「紅豆泥」。我的名字明明是如月杏(註一)!

「喂,別看我的!你快寫你的啊!」我趴在桌上,遮住自己的作文。

「我已經寫完了──!」倫也說,並揮舞著作文稿紙。我搶過來一看──

我要把日本茶推廣到全世界!就這樣!

這是什麼?

「你只……只寫了一行?」我問。

「對啊,帥吧?」

我左思右想、煩惱了好久,他卻這麼簡單就交代完畢。

「哪有這種事!這哪是作文啊!」我說。

「我已經寫出自己將來的夢想了,這樣就可以了吧?」

聽倫也這麼說,我偷偷看了一眼隔壁同學的稿紙……對方密密麻麻的寫了好幾張。

哇嗚,太厲害了。

她是在三年級第三學期(註二)時轉學過來的吉澤茉莉繪。模特兒般修長的身形、亮澤的長髮、捲翹的睫毛和深邃的雙眼,都讓她看起來像個洋娃娃。

她到底寫下什麼樣的夢想呢?

「紅豆泥將來的夢想就是當和菓子(註三)師傅吧?」

倫也一直找我說話,真煩人。他說得理所當然的樣子,讓我不太開心。

「我為什麼一定要當和菓子師傅!你是因為你奶奶開日本茶行,所以才會那樣寫吧,可是我的情況才沒有那麼簡單!」我生氣的說。

我家開了一間和菓子店。爺爺是創始人,爸爸是第二代繼承人。可是,不應該只因為這樣,我就得當和菓子師傅。

「啊──安靜點!如月,你還寫不出來嗎?寫什麼都可以啊,你總有想要成為的人、想要做的事情吧?」山口老師搔著頭說。

「老師。」吉澤同學突然舉手問,「你說『寫什麼都可以』是什麼意思呢?意思是隨便寫就可以嗎?未來隨便過就可以嗎?」

大家嚇得睜大眼睛。

哇嗚……吉澤同學好兇。明明長得這麼漂亮,卻常常一副冷漠高傲的模樣。如果她能夠多笑一點,看起來會更可愛。

「嗯,看起來好像也有人隨便寫……」吉澤同學說完,環顧了教室一圈。

我嚇了一跳,連緊低下頭,避免對上她的視線。聽到她這麼說,我更寫不出來了。

吉澤同學自從轉學過來後,老是這個樣子,所以很少有同學和她說話。

女同學們聽了吉澤同學剛剛的一番話後,皺著眉頭竊竊私語。

山口老師清了清喉嚨說:「好吧,我更正一下:既然如月家裡是和菓子店,以後就當和菓子師傅──這個說法怎麼樣呢?」

啊──連老師都這樣講!我不希望就這樣決定自己的夢想。可是,同學們紛紛開始附和老師的話。

「是啊,小杏家裡是和菓子店,以後當和菓子師傅不是很好嗎?」

「嗯。我奶奶也很喜歡和菓子呢。」

「我比較喜歡蛋糕。」

「我也是!因為蛋糕很可愛嘛。」

聽見大家哈哈大笑,我的心裡一陣酸楚。

和菓子也很好吃、很可愛啊……。我雖然很想這麼說,卻無法抬起頭來。

「笑什麼笑!」倫也氣沖沖的站起來,「你們這些傢伙根本什麼也不懂!和菓子──」

「喂,別說了!」我扯了扯倫也的襯衫袖子。

「為什麼不讓我說?紅豆泥,你聽到大家這麼說,難道不會覺得不甘心嗎?」

「夠了!」

我早就習慣聽到大家嫌棄和菓子過時、不好吃等等。我從小就一直聽到每個人這麼說。

下課的鐘聲正好在這個時候響起。

「好了,把作文收上來吧。還有人沒寫完嗎?」

聽到老師這麼問,我怯生生的舉手。

咦!只有我一個?

「真拿你沒辦法。如月,這篇作文就當作你的春假作業。」

「什麼──?」我忍不住哀叫。雖然上了四年級之後不會分班,老師跟同學都不會變,可是因為這樣而出春假作業實在太沒人性了!

我嘆了一口氣,視線正好與吉澤同學對上。

「你為什麼沒有寫?」吉澤同學問。

我愣了一下。這是吉澤同學第一次主動和我說話。

「呃……因……因為吉澤同學你剛剛不是說,將來的夢想不應該隨便……」我有點慌張的回答。

「原來你是因為這樣才沒寫啊。」吉澤同學說完,別有深意的笑了一下。

 

從學校回到家門口,我仰望那塊寫著「和心堂」的老舊木頭招牌。

每個同學寫作文時,似乎都充滿期待。有的人想要成為老師,有的人想要當消防員。我明白他們看見每份工作光鮮亮麗的一面,而且對此憧憬不已。

 

我想起倫也說的「紅豆泥將來的夢想就是當和菓子師傅吧?」這句話,忍不住甩甩頭。

我其實一點都不確定。

夢想應該是專屬自己、很特別的東西才對;然而,和菓子對我來說卻像空氣一樣理所當然,是我一出生就存在的東西,所以一點也不光鮮亮麗或令人憧憬。

就在這時候,櫻花的香氣隨風飄來。

咦?這個香味是從哪兒來的……?

對了!

「我回來了!」我說,並用力打開門。

「啊,果然是櫻餅(註四)!」

我湊近玻璃展示櫃,看到展示櫃裡擺著一整排鮮豔的粉色櫻餅,像綻放的花朵。

春天來了。我深吸一口櫻花的香味。

一般人是透過月曆、盛開的花朵,或是天氣冷熱來感覺季節。

可是我不一樣。

我是根據店裡推出的和菓子來判斷季節。而且店裡總會早一步推出下一季的和菓子,所以不可能錯過任何時節。

我小時候還以為是和菓子帶來新的季節。

 

除了櫻餅之外,草餅(註五)、鶯餅(註六)……許多以色彩點綴季節的和菓子也陳列在一塊兒,有淺粉紅色、深綠色、黃綠色等各種和菓子。和菓子明明很漂亮也很可愛……。

這些和菓子正發出銀鈴般的笑聲。

很久以前,我說「我能夠聽見和菓子的聲音!」時,被大家嘲笑「你有病吧!」我原本以為其他人也能聽見,因此嚇了一跳。可是只有一個人沒有笑我,還對我點點頭。

那個人就是爺爺。

「我也聽得見喔。」他對我說。

 

目錄

目錄

1我家是和菓子店「和心堂」!

2可疑人物?

3吉澤茉莉繪的真正身分

4和菓子筆記本

5作戰會議

6西點與和菓子的相遇

7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豆沙

8完美的結合

9目標是成為和菓子烘焙師!

 

紅豆泥&茉莉繪——在家挑戰和菓子

 

後記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