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的小寶寶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伊勢英子
  • 原文作者:いせひでこ
  • 繪者:伊勢英子
  • 譯者:林真美
  • 出版社:青林 出版日期:2015-02-25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環境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小小的種子,展現大大的生命力量
療癒系繪本天后 伊勢英子 溫暖新作

  初夏,榆樹的寶寶像亮片那樣,在空中游啊游。

  秋天還沒到,梧桐寶寶就迫不及待的乘著風去旅行。

  各種樹的小寶寶,在樹林裡開起派對,有些小寶寶乘坐著豆莢,有些披著帥氣的披風,還有些搭乘直升機,飛呀、飄啊,在樹林裡玩耍著;他們有的圓圓的、有的尖尖的,還有的滑滑的;哇,還有留著帥氣的龐克頭小寶寶在唱唱跳跳,準備開演唱會呢!

  作者伊勢英子仔細觀察各式各樣的植物種子,透過擬人譬喻的方式描寫,將種子特色樣貌呈現出來,搭配上圖片的解說,更為生動有趣。

  本書為伊勢英子於日本的大地震後,希望表達出再生的力量與呈現人類具有強韌生命力所創作的,透過小小的種子發芽、長大,帶來新的生命力及希望。

名人推薦

  小野˙李偉文˙柯倩華˙宋珮˙劉克襄˙劉伯樂 感動推薦

  ♦過去,我常和女兒低頭撿種子,回家種在頂樓,最高的台灣欒樹已經達二樓了。這本書讓我想起與女兒相處的時光。——知名作家 小野

  ♦種子象徵著未來,也象徵著希望,就像是我們的孩子一樣。——前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 李偉文

  ♦《樹的小寶寶》結合了美好的文字、圖像和聲音,傳遞出新生命的喜悅和溫柔的力量。——兒童文學評論家 柯倩華

  ♦它既像是一本隨手寫生的素描簿,又是一本經過仔細思考的圖畫書,不僅具有傳遞自然知識的功能,也兼具文學美感。——藝術工作者宋珮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棵樹,一棵可以傾訴、可以依靠的樹。——生態繪本作家 劉伯樂

 

作者介紹

作/繪者簡介    

伊勢英子


  1949年,生於日本北海道。東京藝術大學畢業。為畫家、繪本作家。

  首度以創作童話《小麻木的圖畫日記》獲野間兒童文藝新人賞。之後又獲得繪本日本賞、產經兒童出版文化賞美術賞、講談社出版文化賞繪本賞……等獎項。繪本代表作有:《書的手藝人》(青林)、《哥哥》、《1000把大提琴的合奏》(遠流)、《像大樹一樣的人》……等。除創作繪本,亦出版多本散文集,並譯介數本法國繪本。每年會在各地展開繪本原畫展,藉由繪本相關活動,試圖擴大、加深人與人的連結。

譯者簡介

林真美


  台灣省台中市人。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

  曾從事幼教和發展障礙兒童「早期療育」工作。經常與兒童、繪本為伍,為《大手牽小手》系列之催生者。現任清大和輔大兼任講師,教授兒童文學 ,兒童文學工作者。

  作品有《在繪本花園裡》。

 

專文推薦

生命傳承


  2014年4月13日,日本圖畫書作家伊勢英子在國家圖書館有一場精彩的演講,演講中談到了自己對樹的深摯情感,經歷過兩次因為地震引起的重大災害,她從樹的身上得到很大的安慰與啟示,她說:「樹是一種值得信賴的存在。」她還談到樹與音樂的關係,因為許多種樂器都是木製的,包括自己使用的大提琴。此外,她還展示了素描簿裡用鉛筆描繪的各種樹木,以及好幾本跟樹有關的圖畫書,《樹的小寶寶》就是最令觀眾發出驚嘆的一本。

  伊勢英子把樹的種子擬人化成為樹的小寶寶,他們離開了家到遠方旅行,落地生根,慢慢長成一棵新樹。她用溫柔的鉛筆線條畫出各式各樣的種子,為他們添加小臉和四肢,成為一個個圓嘟嘟的小嬰兒,惹人憐愛,同時透過她幽默的想像力,種子傳播的媒介也變成了小寶寶旅行的方式。這本圖畫書的獨特之處在於它既像是一本隨手寫生的素描簿,又是一本經過仔細思考的圖畫書,不僅具有傳遞自然知識的功能,也兼具文學美感。

宋珮(藝術工作者)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