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凱.麥奎爾
  • 原文作者:Kay Maguire
  • 繪者:丹妮爾.克洛
  • 譯者:謝維玲
  • 出版社:臺灣麥克 出版日期:2016-03-01
  • 適讀:0-6歲,7-12歲
  • 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環境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大自然無所不在,它在你眼前生長、呼吸及茁壯。     

從樹上的鳥兒、森林裡的蘑菇、池塘中的蝌蚪,   

到你家路旁籬笆上的蜘蛛,   

只需要稍微停下來觀察,   

你就會發現,大自然就在你身邊。     

本書特色     

快戴上你的帽子,到戶外看看吧──什麼天氣都沒關係!     

這是一本關於四季和自然的書,充滿對於季節的描述,有如定點拍攝的縮時紀錄,用一本書的時(空)間,道盡一個地方的四時變化。優美的短文訴說不同季節的感受,圖像和說明文字也記錄著作者對於大自然四季差異的觀察。它的內容距離我們並不遙遠,你一定曾在不同的季節去過這些地方,但卻極少,或者未曾用文字去記錄和表達。     

這本圖文優美的自然手札,用一年的時間帶領讀者看看花園、農場、菜園、森林、池塘、農田、果園、街道的四季變化。除了在文字和圖像中漫步,探索大自然的奇妙、認識動植物的季節差異和變化。藉由優雅的文字和細膩的插畫來療癒、陶冶豐富我們的心靈。     

如果這本書觸動到你,最棒的是,你也可以戴上帽子、帶著筆記本,到戶外看看,什麼天氣都沒關係。不必走得太遠,就從最熟悉的街道開始,和本書的作者一樣,記錄下自己的感受和觀察吧!讓它成為豐富生命的引路磚,引領我們體驗大自然的諸般美好。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麥奎爾(Kay Maguire)     

曾在皇家邱植物園(Royal Botanic Gardens, Kew)修課,後來一直從事與園藝和野生動物相關的寫作及拍片工作。她的文章常見於雜誌和網站,也是皇家園藝協會得獎作品《如何用花盆栽種作物》(How to Grow Your Own Crops in Pots,暫譯)的作者。她很幸運能住在倫敦其中一座皇家公園裡。她熱愛種植自己吃的食物、騎單車以及跟孩子們一起溜狗。  

繪者簡介   丹妮爾克洛(Danielle Kroll)   

是來自紐約布魯克林的畫家和設計師。她畢業自泰勒藝術學院(Tyler School of Art),並且在服飾及家居用品公司Anthropologie擔任美術設計。她目前從事多個領域的專案工作,包括插畫、織品圖樣設計及平面設計。無論做哪種工作,她創作的每樣東西都以手工完成,而且充滿了愛。她的古怪創作風格能啟發好奇心,為人們的生活增添更多樂趣。

編輯手札     

打開感官的接收器吧!生活可以更不一樣。     

對於在都市生長、習慣都市生活的「現代人」來說,季節,可能只剩下「穿什麼衣服」的差別而已;對於季節的認識、感受和描述也越發疲乏。我們不願意承認,但是,人類的生活離自然的確越來越遠。進步和改變並非不好,但是和「自然」的距離令人感到若有所失。大自然對於人類一直有著難以割捨的魅力;猜想也許「人」這個物種正是由「自然」所孕育出來的,因此對於大地母親,我們依然有著強烈的情感,只是感覺逐漸陌生罷了。     在沒有準確的曆法和計時之前,四季就是人類計算時間的依據,隨著四季的更迭計年、定節氣,安排各種工作和作息。今日,多數的人不再依靠耕種維生,生活的場域也遠離自然,人們習慣依靠行事曆、鐘錶和日曆作為「時間」的憑據。季節,慢慢退化,變成一個概念、一種知識和指標──溫度的高低、服裝的不同還有休閒活動的差異。     曾經有段時間,我頻繁的下鄉,和農人一起生活、一起工作,體驗過秋收的忙碌與歡愉;也經歷過冬天的休養生息,第一次,用身體真正的貼近大地。面對大地,才深刻的感受、體悟「季節」不只是腦中的意象和概念,更是身體的記憶。和土地、自然的緊密連結──或許就是人類生活最原初、最貼近自然的樣貌,也可能是現今每個人靈魂中,對於大自然的渴望。
    然而,這樣的連結不必透過重勞動的方式才能實現。其實,只要我們把感官打開,就能接收到大自然傳遞給我們的各種訊息,如同本書前言所述:大自然無所不在──它就在你眼前。從樹上的鳥兒、路旁籬笆上的蜘蛛等,大自然就在你身邊,只是「生活」讓我們忘記了,城市也是建立在大地之上的。打開窗,感受一下春天的氣息吧!讓我們從感受四季、體驗大自然開始;從數字和概念的世界中跳脫,重新和所站立、生存的土地產生連結,你會發現一個美麗新世界。   臺灣麥克編輯部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