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冬天的昆蟲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宮武賴夫
  • 繪者:松岡達英
  • 譯者:黃郁文
  • 出版社:青林 出版日期:2011-12-12
  • 適讀:0-6歲,7-12歲
  • 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環境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寒冷的冬天裡,雜木林裡一片靜悄悄的,不管是蛇、熊、刺蝟、蜥蜴等動物都靠冬眠,躲過寒冬,那麼,昆蟲呢?

  牠們也在樹林裡的某個地方,用不同的型態度過冬天。

  在這本書中,宮武賴夫以第一人稱自述的方式,和松岡達英攜手合作,帶著對昆蟲有興趣的孩子們,跟著他們的腳步,在森林裡散步,也一邊在森林裡尋寶。可以抬頭看一看樹幹,或是看板後面、翻開石頭、剝開舊枯木的樹皮……等,介紹了各種昆蟲躲藏的地方,以及不同的過冬方式。

 

本書特色

  1. 打破傳統認知,帶你重新認識昆蟲的生態多樣性,提供各種昆蟲的外型放大縮圖觀察特徵,並以灰影圖表示真實大小,提供對照。

  2. 由日本插畫家松崗達英執筆,以各種不同視角的圖像敘事變化,展現畫家專業的繪圖功力。

  3. 精選自日本福音館「科學之友」系列繪本,收錄45種野外常見的各式昆蟲,是「自然與生活科技」課程最佳入門工具書,

  4. 與康軒TOP945異業合作,於活動期間,將書口折角寄回,即可免費獲贈一期康軒TOP945。

 

作者簡介

宮武賴夫

  1938年出生於日本香川縣,國立九州大學農學博士。
  曾任大阪市立自然史博物館館長。
  現為橿原市昆蟲館友會的會長。

  著有多本兒童科學讀物的著作,包括福音館出版的「科學之友」繪本《暑假昆蟲圖鑑》、《昆蟲偽裝作戰》。《尋找冬天的昆蟲》是作者的第三本科學繪本。

繪者簡介

松岡達英

  1944年出生於日本東北新潟縣。
  從小就對昆蟲及所有生物發生濃厚的興趣。長期積極投注於自然科學圖書的繪圖。
  他曾說自己研究動物、收集資料、繪製圖畫書的耐力以及精神,都是從小觀察動物培養出來的。松岡達英年輕的時候,只要有人誇他把動物畫得很像,他就會覺得很滿意。但是,四十歲以後,他領悟到,除了真實正確的描繪之外,還必須把自己親眼所見的感動,純真的表現出來。因為,唯有這樣的自然科學圖畫書,才能讓孩子感受到自然界真實的生態,進而引發他們的好奇心。

  著有《大自然的夜晚》、《獨角仙在哪裡?》等。

譯者簡介

黃郁文

  筆名瘦馬,民國十九年生。
  臺北師範學校、花蓮師專畢業。
  童年時期在台北縣的金瓜石度過童年,打著赤腳,抓蚯蚓、追蜻蜓的愉快回憶,引發他日後創作許多與生態保育相關的報導文章和兒童讀物。
  曾任國小教師、主任、校長,現已退休,專事寫作之餘,擅長兒童科普讀物寫作。

  譯作有《彩繪法布爾昆蟲記》、《大自然的夜晚》、《獨角仙在哪裡?》、《下雨天去看朋友》、《蜂蜜》等。(以上均由青林出版)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