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是蜜蜂:原來,昆蟲這樣長大!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茱蒂.艾倫
  • 原文作者:Judy Allen
  • 繪者:涂德.翰夫里斯
  • 譯者:吳梅瑛
  •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1-09-01
  • 適讀:0-6歲,7-12歲
  • 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環境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你知道嗎?假如你是蜜蜂,你媽媽就叫做后蜂。你的童年都住在一個六角形的房間裡,你的姊姊們會一直餵你吃東西。長大以後,你有兩隻觸角,一隻螫針;你可能會搬到中空的樹幹裡、吊在樹枝上、或住在人類做好的蜂箱中。你有成百成千個姊妹,叫做工蜂;你們好辛若,打掃、作飯、育嬰、築巢、偵察、守衛……統統都是你們的工作。你也有兄弟,叫做雄蜂;他們超懶,整天遊手好閒……你很會跳舞;你還會作好甜、好好吃的蜂蜜;你還扮演花兒的大媒婆呢……

  這本迷人的小書,是近年難得一見、極為優秀的「四合一繪本」:融合兒童「文學、美學、科學和語言」於一體。全書中優美的英文語句和中文翻譯,是兒童最佳的中、英雙語讀本,可以讓孩子大聲唸出來,充分體驗語言學習的樂趣。

  精緻寫實、生動愉悅的插畫,讓孩子充滿親臨現場的視覺震撼、驚訝與好奇。在傳達與生物相關的生命現象和科學知識時,更是深入淺出,輕快有趣;是絕佳的自然觀察和生命教育繪本。最特別的是,策劃者凌拂以及大隆國小英語教師謝紹倫以其第一手的親身經驗,為本書所精心設計的閱讀和延伸學習教案,充分提供了親子、師生共同學習成長的最佳素材。的確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優質童書。

 

作者簡介

茱蒂.艾倫(Judy Allen)

  英國人,是著作相當豐富的優秀作家,至今已出版五十多部作品,榮獲無數獎項的肯定和讚譽。茱蒂喜歡以自然生態為題材,書寫充滿想像力的小說或寫實的生態故事、童書繪本等。至今仍源源創作不斷。在【原來,昆蟲這樣長大!】裡,她成功創造了一系列啟迪孩子進入自然觀察世界的繪本典範;獲得讀者熱烈的迴響和廣大的支持。

繪者簡介

涂德.翰夫里斯(Tudor Humphries)

  英國人。大約二十歲左右,就熱情投入插畫工作至今,創作無數。涂德覺得做為一個童書繪者,最棒的事就是可以遇見很多小孩,分享他們的憨純與童真。此生能為可愛的小朋友工作,真是莫大的幸福。他現在和妻子、三個兒子一起住在英國德文郡。

譯者簡介

吳梅瑛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傳統藝術研究所畢業。喜愛傳統也熱愛現代,喜歡接觸、探索各種新奇有趣的事物。曾任遠流編輯,負責兒童自然科學繪本、自然經典與本土旅遊叢書的編製。

  翻譯作品有《魔法校車--彩虹變變變》、《魔法校車--東浮西沈》、《魔法校車--飛起來喲!》、《魔法校車--昆蟲大進擊》、《魔法校車--逃離巨鯊》、《魔數小子--義大利麵與肉丸子》、《魔數小子--阿曼達的瘋狂大夢》。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