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大探險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瑞秋.威廉斯
  • 原文作者:Rachel Williams
  • 繪者:露西.麗瑟蘭Lucy Letherland
  • 譯者:林德怡
  • 出版社:臺灣麥克 出版日期:2016-04-01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全球驚豔、耳目一新,已翻譯日、德、義、法、西、荷、瑞典……多國版權。
2015年英國水石繪本大獎得主
完整收錄世界各地的自然奇景,體驗有趣好玩的嘉年華會及狂歡節慶
一場深具動感的環球探險

  想像自己是個準備出發的探險者,你需要檢查背包、帶上一張地圖,還有一雙好穿的鞋子。對了,還有你的冒險精神!好了,現在請翻開書本,跟著探險者一起出發,來場華麗的冒險吧!

  每一個畫面、每一張跨頁,都將是旅途中捕捉到的一個畫面。無論是夜宿在芬蘭的極光之下,或是訪問南極的企鵝、參加巴西的狂歡嘉年華、乘獨木舟悠遊尚比亞河……你將要走遍全世界,造訪許多值得一看的地方,參加許多令人難忘的活動,並且體驗許多獨特的異域文化。

  本書匯集超過100個活動和挑戰,適合任何年齡的冒險家,同時,還有數以百計的驚喜正等待探險者去探索。這場史詩般的環球冒險吧會刺激你的每個細胞、鼓動著你,踏上屬於自己的發現之旅。

  《看地圖認識全世界》:令人快樂的地圖繪本。

  以可愛的圖畫,從洲別開始,一一介紹各洲的特色與全世界的國家和首都名,列舉最具代表性、耳熟能詳的民族服飾、建築物、節慶…等,接著帶孩子一起認識高山、長河,對於各地的時差與動物分部有基礎概念。其他國家和你所居住的地方有哪裡一樣、哪裡不一樣呢?看完以後,想要去什麼樣的國家玩呢?快一起在這本有趣的地圖繪本中找一找吧!


  用探險精神輕鬆悠閒的享受這本「世界文化旅遊書」吧!


  這本書不僅插圖精美,具有設計感,內容和一般地圖書更是與眾不同。它繪出七大洲的特點,以及各洲不同國家中,最具風格的獨特景色與節慶,更列舉出數以百種的活動和嶄新挑戰,提供給各個年齡層的探險者一試;也讓尚未出發但蠢蠢欲動的新旅人們,迫不及待的想立刻飛往當地體驗。無論你是否正在尋訪南極洲的企鵝、在巴西大跳森巴舞,或是正在威尼斯搭乘貢多拉船,本書將為讀者帶來全新的探索體驗,深入世界值得一遊卻被忽略的其他角落,更能觸動你往前開拓專屬自己的旅程。

  書中有30個目的地等待兩位主角冒險,也期待你一起出發。快來跟隨他們的步伐,感受世界文化的美妙驚喜;並且試試看,自己是否能發掘出隱藏在畫面裡,有趣且令人耳目一新的景物,學習課本以外,更多值得知道的事物!
作者簡介

瑞秋.威廉


  瑞秋.威廉斯出生於澳大利亞,現居英國倫敦。早期在孤獨星球出版社(Lonely Planet)與書結緣,當時專為生活旅遊類書籍負責插畫工作;接近三十歲之際,移居英國,在Templar Publishing和Phaidon Press展開編輯生涯;現為Frances Lincoln Children’s Books和Wide Eyed Editions的出版發行者,《環球大探險》則是她眾多童書的文字作品之一。

繪者簡介

露西.麗瑟蘭


  露西.麗瑟蘭,2011年以優異成績取得曼徹斯特藝術學院繪畫與動畫學位,目前從事自由插畫家的工作。露西的個性鮮明,觀察敏銳,對於生活總是保持好奇探索的心情;豐富的個人經歷使其作品充滿了幽默、生動、趣味十足和具創造力的特質,同時也展現出時尚設計感和精熟的繪畫技巧。《環球大探險》英文版,從2014年的3月開始構圖,歷時數月製作,於同年10月正式出版,是露西.麗瑟蘭的第一本童書;目前已在德國、義大利……等多國翻譯出版;近期更入選2015年英國水石童書大獎。
編輯手札

這不是一本地圖書!
這是一場豐盛、難忘的環球旅行


  黃色的布紋紙,略帶時代感的裝禎,一張又一張的地圖,但這不是一本地圖書。這是一趟旅途,一趟走遍全球的旅途。編排設計的巧思,是本書的獨到之處,讓每一個讀者和旅行者一樣,先透過地圖認識將要去的地方。然後再用雙眼(跨頁)認識、體驗、記錄所到之處。

  圖像,是本書引人入勝的另一個重要元素,精緻細膩的圖像,讓每一個畫面都充滿著生命力和張力。更有趣的是,它充滿玩心,就像是個調皮的旅人在旅遊隨筆和圖畫上自由發揮,本書的繪者也在圖像的隱藏著許多給讀者的信息,等待讀者去探索、發現。

  本書精選全球各區域,極具代表性的景觀、節慶或是自然生態,豐富的文化內涵結合地圖所傳遞的地理概念,讓讀者不僅認識「地理位置」的概念,更能認識人文,感受到全世界不同文化、區域的「人的溫度」。涵養更廣闊的世界觀。

  「人、文化、旅行」是構成這本書的重要元素,它不僅是一本和地圖相關的書籍,它代表的,是作為一個人,我們如何運用我們的感官,藉由圖像和概念,認識、接觸這個世界。也許有一天,你會帶著它,踏上屬於自己的環球大探險。

作者╱瑞秋‧威廉斯的Q&A

  ‧這本書的企劃目的?
  我想創作一些東西,能夠給讀者們不一樣的世界觀,特別是,就算目的地在地球的遙遠另一端,也能夠藉此書來激發孩子們到那兒去旅行的渴望。

  ‧為何會採用目前的形式表現這本書?
  我們希望能夠讓孩子們在閱讀每項主題時,都能有身歷其境的感受,就像真的在探險一樣!插畫家露西風趣的筆觸,也值得讀者們慢慢品嘗、深入研究、細細閱讀每一頁;而每張圖中,在許多小圖示旁皆附有文字說明,希望讀者探索美麗的畫面之餘,也可以吸收到新知。

  ‧全球這麼多的城市和景點,如何挑選出書裡面的這些主題來介紹?
  我想針對每個大陸洲的不同體驗,提供讀者一份很完善的資訊整理,能夠讓讀者對一些特別的異國文化產生印象,尤其是對於那些少數且不凡的風土習慣。

  ‧這些城市想必有其他的文化或節慶,如何挑選主題作為本書內容呢?
  針對每個目的地,我也試圖挑揀出當地具代表性,而且是慶祝新事物的活動為主題,當然其中也包含了各種豐富的驚喜元素。

繪者╱露西‧麗瑟蘭的Q&A

  ‧您最喜歡的探險主題是哪一個?為什麼呢?
  我一直都很想去挪威看北極光!我想那會是非常神奇的景象。光是為了繪圖而進行資料研究時,看到光線能產生如此美麗的造型,就已經是很棒的體驗了。另外,我也很喜愛透明冰屋,如果能待在裡面一定會非常有趣,不過在冰屋裡也沒辦法睡太久,因為我會超級興奮的凝望著閃亮夜空,並試著騰出一些眼角餘光,注意有沒有森林裡的小動物出現!當然,白天也有很多好玩的活動,像是盡情玩雪;搭乘馴鹿雪橇悠遊挪威的森林。

  ‧您如何完成每一個探險主題的整體畫面?
  每一個探險主題都從背景開始著手。我會非常快速又投入的研究每個探險主題:看大量的圖片、在腦中建立初步構想,並充分運用存在腦中的資訊,拼湊出背景的輪廓。這樣比較容易決定接續要如何完成,包括:構圖、安插充滿鮮明個性的各種角色和趣味點;也能幫助我建立好整體主、副視覺的位置,思考哪些東西可以隱藏在背景裡,讓讀者去探索。

  ‧您如何創造出書裡的這些角色?
  我試著把最初的想法快速、大略的畫出來,所以每個角色常常都是從筆記本上小小的鉛筆塗鴉開始,以此為基礎再來進行修正,直到它們越來越栩栩如生。我通常也使用回收紙,不僅比素描本好取得,且方便掃圖。完成草稿後,我會轉印到水彩紙,再手工上色;每一個小角色都是分開獨立完成,接著再用電腦後製,把它們組合起來。數位科技真的很好用,我可以輕易的嘗試各種可能性,包含每個物件的大小、構圖,以及每個角色的位置安排。

  ‧您最喜歡書裡的哪一種動物?
  我最喜歡的是阿拉斯加棕熊,牠也是我為這本書所畫的第一批圖片裡的其中之一,所以對牠情有獨鍾。我十分喜歡牠的雪鞋,還有牠有點傻氣的表情;我也很喜歡牠不是很擅長釣魚這個特色,畢竟牠正忙著考慮要如何吃掉美味的冰淇淋,所以無法兼顧到下面兩條在動的魚!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