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爸爸萬歲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羅德.達爾
  • 原文作者:Roald Dahl
  • 繪者:昆丁.布雷克 Quentin Blake
  • 譯者:劉清彥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1-06-10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藝術與人文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在一個山谷裡,有三個農場,主人分別是柏吉斯、邦斯和畢恩。他們都很小氣,也很卑鄙。山谷上方的小山上住著狐狸一家:狐狸爸爸、狐狸媽媽和四隻可愛的小狐狸。他們過著快樂的生活。狐狸爸爸很聰明,總能輕而易舉的獲取農場的雞鴨鵝、火雞等食物。 有一天,那三個壞蛋決定把狐狸爸爸除掉,於是展開了一場智慧和力量的較量!他們先是拿著槍,陰險的守在狐狸爸爸的洞外。他們用獵槍射擊狐狸爸爸,害他喪失了一條尾巴。再下來,他們用鐵鍬挖洞;最後又找來了挖土機。但每一回合,狐狸爸爸都憑藉著聰明和智慧化險為夷。他挖了一條通往三個農場的祕密通道,從農場裡取得了大量的食物,開了一場盛大的慶功宴,而那三個傢伙到現在都還愚蠢的守在洞口哩。

  Dahl, Roald的書總是有不斷的驚奇,不落俗套的劇情,但最後又有完美的結局,這個頑皮的作者,作弄他筆下的人物,讓讀者跟著主角們經歷一段又一段有趣的旅程,無形中又給人對於世事不同的想法跟看法。他的作品既繼承了挪威童話的詭異之氣,又秉承了英國童話的喜劇色彩,既嚇人又有趣,構思奇特,故事性強,題材新穎,情節緊湊,在每個故事的一開始就打破了幻想世界與現實世界的界限,幻想與現實並存,給人一種或幽默、或荒誕、或機智的美感。他的作品可讀性極強,具有讓人一讀就愛不釋手的魔力。

 

作者簡介

羅德.達爾 Roald Dahl

  舉世聞名的作家,說起故事來高潮迭起、諷刺幽默、出人意表,但又充滿人性關懷。作品不僅本本暢銷,還改編成電影上映,光是《巧克力冒險工廠》就拍了兩次!《飛天巨桃歷險記》的動畫讓人難忘,很多人對於「小魔女」裡的瑪蒂達更是印象深刻!人們甚至將他的生日(九月十三日)定為「羅德.達爾日」,他在文壇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繪者簡介

昆丁.布雷克 Quentin Blake

  英國第一屆兒童文學桂冠得主,2005年更因對兒童文學的傑出貢獻,而獲頒司令勳章(CBE)。他擅長以線條勾勒人物,然後抹上淡淡水墨,風格獨特,和羅德.達爾長期合作,讓小說裡的人物頓時在讀者眼前活了起來。

譯者簡介

劉清彥

  由於小姪子是羅德.達爾的忠實書迷,經他苦苦挨求,不得不扛下重譯經典的重責大任,希望舊雨新知都能享受新譯的版本。學的是新聞卻熱愛兒童文學,每天專心翻譯和創作童書,也經常到國內外為許多喜愛圖畫書的大人演講或上課。

 

目錄

第一章 三個農夫
第二章 狐狸爸爸
第三章 開 槍
第四章 可怕的鏟子
第五章 恐怖的挖土機
第六章 比 賽
第七章 「絕不能讓他逃走!」
第八章 狐狸肚子餓了
第九章 狐狸爸爸的計畫
第十章 柏吉斯的一號雞舍
第十一章 狐狸媽媽的驚喜
第十二章 獾
第十三章 邦斯的超大儲藏室
第十四章 獾的疑惑
第十五章 畢恩的祕密蘋果酒窖
第十六章 胖女人
第十七章 豪華的盛宴
第十八章 苦 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