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魚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美)李奧尼
  • 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10-01-01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在大海的一個角落里住著一群小魚,大家都是紅色的,只有一條是黑色的。有一天,一只凶猛的金槍魚吃掉了所有的小紅魚,只有小黑魚逃走了。他孤身一人在海里游盪,遇到了很多稀奇古怪的生命,又高興起來。小黑魚又遇到的一群躲在礁石後的小紅魚,為了生存,不再躲避,他想了個好辦法,教他們游成大魚的樣子,而自己來當眼楮!就這樣,他們在清涼的早晨游,在明媚的中午游,把大魚都嚇跑了。


李歐•李奧尼 譯者:彭懿 李歐•李奧尼,1910年5月出生於荷蘭阿姆斯特丹一個比利時猶太商人的家庭。因為母親是一位女高音歌唱家,加上家在美術館附近,舅舅們又是建築師、畫家和藝術品收藏家,所以他從小就得以浸潤在濃郁的藝術氛圍之中。他還熱衷於采集動物和植物標本。自然和藝術,成了他童年生活的重心,在他人格的形成以及生涯的設計上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13歲起,他隨同家人輾轉美國、意大利,最後在意大利的熱那亞求學,1935年獲得經濟學博士。1945年,歐洲掀起了反猶太浪潮,他們被迫舉家走避美國。

20世紀20年代初,是歐洲未來主義思潮的第二次高潮,李歐尼當時深受影響,創作了不少抽象的、被譽為「未來主義」的美術作品。他是一個才華橫溢、不受拘束的創作天才,繪畫、雕刻、平面設計、印刷、陶藝、攝影┅┅樣樣精通,不過最讓人稱道的還是他在平面造型設計領域所取得的成就。李奧尼曾在印刷界、雜志界擔任過設計主管的要職,最為著名的是擔任了十年的《財富》周刊的設計主管。在這期間,他還多次在歐洲和美國舉辦自己的個人畫展、設計展,並曾擔任美國平面造型藝術學會的主席,1953年度國際設計大會主席。1955年,李奧尼被美國平面造型藝術協會評為最優秀廣告制作美術指導;1956年獲得建築聯盟金牌獎;1984年獲得美國平面造型藝術學會獎章。在獲頒「美國平面造型藝術學會獎章」時,評委給了他這樣的評價:他通過自己的藝術創作、設計創作、對設計領域的領導和人才培養,以及通過為孩子創作繪本,深深地影響了至少三代人,人文主義和理性主義自始至終貫穿著他的作品。

盡管李奧尼開始創作繪本時已經49歲了,但卻開創了一個繪本的新時代。《紐約時報》曾不惜溢美之詞給予他這樣的評價:「如果繪本是我們這個時代一種新的視覺藝術,李歐·李奧尼則是這種風格的大家。」他的繪本作品獲獎無數,其中,《一寸蟲》《小黑魚》《田鼠阿佛》《亞歷山大和發條鼠》分別於1961年、1964年、1968年及1970年四次榮獲凱迪克大獎。

1999年10月,這位被譽為「色彩魔術師」的繪本大師在意大利與世長辭,享年89歲。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