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雅勇士大步向前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劉嘉路
  • 繪者:湯瑪士.瑞杰可
  • 出版社:麋鹿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6-01-01
  • 適讀:0-6歲
  • 學習領域:社會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內容簡介

泰雅族射日傳說,以最美麗的方式訴說一段偉大的歷險
  擅以現代語彙詮釋精典故事卻不失原著精神的作者劉嘉路╳捷克知名插畫家湯瑪士.瑞杰可(Tomas Rizek),將臺灣原味故事推向國際之作

  曾經,夜晚是不存在的想像,金太陽和銀太陽共同主宰天空,地球如燃燒的火球,人們苦不堪言……本書訴說勇士射日的經過,族人又是感謝又是哀傷,族人為逝去的勇士祈福,為年輕的生命祝福,期許代代子孫記住這段偉大的歷險。

本書特色

  ◎ 唱詠詩歌傳述泰雅族的美麗傳說
  ◎ 將藝術毫無違和的融入台灣原民的美麗與哀愁
  ◎ 每一字每一句和每一幅插畫生動述說著原民的偉大歷險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劉嘉路


  服膺「童話是世界上最快樂的語言」,擅以現代語彙詮釋精典故事卻不失原著精神,使情節在流暢之外,湧出細緻的文學況味。

  繪本作品包括《鬥年獸》、《開心農場: 怎麼吃健康又環保》、《勇者之光》、《十二生肖誰第一?》和《原來我有那麼多》。

  也與出版社合作把少年小說譯成英文引介到國外,如佛教大師的中英對照系列故事(Buddhism Masters’ Stories)共24本。

繪者簡介

瑪士.瑞杰可(Tomas Rizek)


  來自中歐內陸國 捷克的畫家,早期的藝術表現是受到捷克插畫家及平面設計師雅洛斯拉夫克拉里克(Jaroslav J. Kralik)影響。

  近年來的作品逐漸走出學院派風格,轉而走向色彩活潑生動的青年及兒童的插畫路線。他曾與國內外知名出版社合作出版繪作,如世一出版社、台灣格林文化、麋鹿出版社、Bohem Press Zurich、Grund、Albatros Media。

  湯瑪士先生近幾年在台灣各大美術館及藝廊長常舉辦插畫個展,也經常在各地書局舉辦簽書會和繪畫現場教學與講座。

  他的作品2014年曾獲2013-2014捷克書局及出版商協會—32本最佳兒童讀物;
  作品>獲得2014日本大島博物館繪本賞。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