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陌生人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美)馬克‧吐溫
  • 出版社:安徽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06-01
  • 適讀:0-6歲,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內容簡介

《神秘的陌生人》是馬克.吐溫去世後才被編輯整理發表的小說,可以說是馬克?吐溫最後的遺作。小說中描繪的奇幻的世界與不一樣的世界觀在如今看來,帶有預言家一樣的先見之明。小說情節精彩,適合全年齡讀者閱讀。在作品的後半部分內容中,馬克?吐溫融入了自己臨終前對人生的看法與觀點,使這部小說擁有了哲學屬性,成為了20世紀美國文學中的一部重要作品。

小說描述奧地利鄉下的三個少年,有一天在突然出現的美少年的唆使下,進入了光怪陸離的世界。美少年自稱名叫撒旦。作品中所描繪的人物,全都悲慘、絕望而暗淡,但籠罩在人物身上的飄渺空想以及一個接一個出現的神秘事件和難以言說的奇幻場景,使得這部作品讀起來完全沒有沉悶、陰郁之感。另外,在作品接近結尾時,馬克?吐溫所提出的激進反戰論,連同對基督教文明的不信任和詛咒,在2013年的今天讀起來,竟然帶有預言家式的先見之明。

這部作品在作者逝世後第六年的一九一六年首次出版,也就是說,馬克.吐溫直到最後並沒有將這部作品定稿,因此有數種不同的原稿存在,這些原稿經過編輯之後,就是1916年的首版。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這部作品並沒有普及版,讀者想要購買並不容易,不過在1929年出版的新全集中,則收錄了幾乎可以稱為“最權威版”的《神秘的陌生人》。本書就是根據最權威版本而譯出的最佳譯本,並配以美國著名畫家N.C.魏斯的絕版插圖,給讀者帶來最原汁原味的馬克.吐溫遺作。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