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件事我做了,世界會更好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米蘭妮.華許
  • 繪者:米蘭妮.華許
  • 譯者:林朱綺
  • 出版社:青林 出版日期:2014-02-07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張淑瓊:透過頁面簡單巧妙的圖形切割,孩子們可以學習做10件事情:隨手關水、關電源,做好資源回收……都是做得到的事情,只要願意建立習慣,每個人都可以讓世界更美、更好。
本書介紹

  「看見台灣」之後,我們需要的是──立即行動!
  和全世界19個國家的小朋友,一起手牽手愛地球!

  ★你知道改用省電燈泡,可省下60%瓦的電力,而且使用壽命是傳統燈泡的5倍?
  ★你知道刷牙時不要讓水一直流,一次就可以省下18杯的水?
  ★你知道隨手拔下電視插頭,每年可以省下80.3度的電力,也省下了185元的電費?
  ★你知道出外不開車,每省下1公升汽油,就可以減少2.26公斤二氧化碳的產生?
  ★你知道每回收一噸紙,就可以減少242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你知道「隨手之勞作環保」,自然也該知道「環保行動,從『小』做起」!不僅是從生活「小」事作起,更是要讓孩子從「小」培養起環保的觀念。這本特殊可愛 的環保童書,是獻給孩子最特別的「愛地球環保繪本」!用10件簡單易做的小事,體現節能減碳、愛地球的意義!小朋友看了也可以教大人如何來做環保!本書特 殊的立體裁切和插畫設計,輕鬆簡單的傳達環保概念,讀完之後,你和孩子一定會發現:節能、減碳愛地球一點都不難,只要10件小事,就能改變地球,讓世界更 美好!


本書特色

  1.本書採用100%再生材料印製,用實際行動表達愛地球的精神。
  2.專門針對幼兒所設計的環保教育圖畫書
  3.精緻的立體書設計可加強孩子的閱讀興趣,讓孩子從小就深植環保觀念。


名家推薦

  國內重量級環保團體、學者群熱情推薦:
  ★ 第一夫人周美青女士
  ★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 中華低碳環境學會理事長/柳中明
  ★ 行政院環保署副署長/葉欣誠
  ★ 中研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劉紹臣

 

作者簡介

米蘭妮.華許
  英國童書插畫家,也是兩個可愛雙胞胎的母親,許多作品都是適合低幼小朋友閱讀的童書。米蘭妮.華許曾經當過織品設計師,為知名童裝做設計。之後她試著塗塗寫寫,開始了她的童書創作生涯。
   米蘭妮.華許擅長用簡單易懂和獨特有趣的方式,帶領孩子認知世界。她的作品有:《大和小》(Big and little)、《有什麼?》(What’s there)、《猴子跳舞嗎?》(Do monkeys dance?)、《猴子吱吱叫嗎?》(Do monkeys tweet?)等近三十多本創作,其中《豬有條紋嗎?》(Do pigs have stripes?)榮獲父母選書金獎。最新創作是帶領小朋友們用簡單方式愛地球的《10件事我做了,世界會更好》。

 

譯者簡介
林朱綺

  自1978年投入編輯工作至今,企劃主編三百多本兒童繪本,包括《圓仔山》、《看畫裡的動物》、《小月月的蹦蹦跳跳課》、《射日》、《小島上的貓頭鷹》等書,現任青林國際出版公司總編輯。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