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陪伴我這麼久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皮姆.凡赫斯特
  • 原文作者:Pimm van Hest
  • 繪者:妮可.塔斯瑪(Nynke Talsma)
  • 譯者:林珊如
  • 出版社:大穎文化 出版日期:2014-10-13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失去 心好痛 好悲傷 好捨不得
再也看不到 但是可以在心裡想念、在回憶裡看見

  本書原文為荷蘭文。一個和孩子談失去與道別的溫馨繪本。

  朱爾是羅曼最好的朋友,也是好厲害的偵探!每次玩躲貓貓時,一下子就能把羅曼找出來!可是有一天早上,朱爾一直躺在籃子裡,不管羅曼撫摸牠、喊牠,牠都沒醒來。爸爸媽媽告訴羅曼,朱爾死了。羅曼放聲大哭,他不想失去朱爾。他想要再帶著朱爾去散步,追著牠在房間裡跑來跑去。他好想念朱爾。好想、好想牠。

  羅曼靜靜的哭著,和爸爸媽媽坐在朱爾身邊,撫摸著牠。過了一會兒,爸爸說:「我們來把朱爾埋在花園裡,這樣你就可以隨時看到牠了。」

  羅曼把朱爾最愛的玩具、毛毯和牠埋在一起。他們站在朱爾的墳前,對朱爾說了一些話。羅曼說:「朱爾,你是最棒最棒的狗狗。你死了,我好傷心。」媽媽哽咽著說:「謝謝你陪伴我們這麼久。」最後,爸爸說:「能夠照顧你,我們很開心。謝謝你。」

  花園裡好安靜……只聽見樹上傳來小鳥兒美妙的歌聲。羅曼看著鳥兒,笑了。他把自己畫的圖畫放在朱爾的墳上,輕聲說:「朱爾,我會很想、很想你。」

  羅曼和爸爸媽媽以這樣特別的方式來跟這位好朋友說再見。雖然他再也無法真正看見朱爾,但是他知道朱爾並不寂寞──鳥兒會為牠唱歌,花園裡美麗的花兒還有他送給牠的圖畫都會陪伴著牠,而他也會在心裡想念他、在他的記憶裡記住他。

  生命教育,是要我們體會生命中的奧秘與珍貴;生命教育,是每個人一生的課題;生命教育,不僅僅孩子需要,大人也需要終身自我學習。對於死亡,有的孩子會說出來,有的愛聽故事,有的則是埋頭做事。大人可以做的是──陪伴孩子,讓孩子以自己獨特的方式面對死亡。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皮姆.凡赫斯特(Pimm van Hest)


  1975年8月25日生於荷蘭的維荷芬市。18歲高中畢業之後,接受教師培訓,準備成為國小老師。當了老師一年之後,他回學校專攻心理學。在那段期間,也就是2008年,他認識了目前的伴侶,兩人共同領養了一個美麗的女兒。她叫茉伊拉,是他們生活中的陽光。

  因為市面上幾乎沒什麼談領養的書籍,所以皮姆決定自己動手寫一本──2009年《蘿西塔》(Rosita)出版了。新書發表會期間,茉伊拉就坐在他的懷裡見證了整個過程。當時透過出版公司克雷維斯的介紹,找到插畫家妮可.塔斯瑪來替皮姆的這本書畫插圖。從此開啟了兩人一段非常特別又讓人窩心的友誼。之後,皮姆跟妮可陸續合作了三本書,第四本很快就要出版。在童書的創作上,皮姆喜歡處理基本跟敏感的主題。再由妮可用情感充沛、美麗又驚奇的繪畫方式,在紙張上將這些主題賦予生命。

  皮姆的作品被譯成多國語言,有英文、韓文、泰文、義大利文跟丹麥文。空閒的時候,皮姆喜歡閱讀、看電影,也喜歡跟他的伴侶、女兒茉伊拉還有兩隻頑皮的小狗蘇洛、史普林特,一起出門去散長長的步。他好愛好愛他的家人!

  www.pimmvanhest.nl

繪者簡介

妮可.塔斯瑪(Nynke Talsma)


  1975年出生於荷蘭的戴夫賽爾市。她在葛洛寧恩省長大,那裡的風景一望無際, 綠意盎然、水波蕩漾,房子少之又少。也許那就是為什麼她會在大部分作品裡,使用「留白」的技巧。18歲之後,妮可搬到坎本,開始到藝術學院唸書。畢業之後,她搬到鹿特丹,開始以插畫為業。

  從那之後,妮可為很多童書(以及教育類書籍)繪製插圖,合作的對象有荷蘭國內也有國際的出版公司。

  她的作品被翻譯成很多語言,有英文、中文、西班牙文、義大利文跟丹麥文。她在家工作,用的繪畫媒材大多是水彩、鉛筆與墨水,也用蝕刻、麻膠版畫和拼貼。妮可現在和先生還有三個美麗的孩子住在阿培爾頓市。

  www.nynketalsma.nl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