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裡的生命教育:從繪本裡預見美麗人生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劉清彥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7-06-05
  • 適讀:18歲以上
  • 學習領域:藝術與人文、綜合活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該如何陪伴孩子與過逝的親人、朋友道別?
令父母不安的社會事件頻傳,如何讓孩子理解生命的珍貴與真諦?
有時候,愛難以說出口,如何透過繪本溝通彼此?

從困頓逆境到自我接納,
從被世界質疑到奮力堅持夢想……
我們無法永遠陪著孩子,走過生命中每一個徬徨的十字路口,
但前人的真實生命經驗,卻是陪伴他們勇敢前行的豐饒沃土。

55個人物傳記,開啟165個對話思考,
從繪本開始,在孩子心中種下熱愛生命的種籽。

2017年暢銷全新改版
兒童文學先行者、金鐘獎得主劉清彥力作
一本聚焦於生命教育,用對話啟蒙如何活出精采人生的好書

本書三大特色
。以生命教育為核心議題,藉由故事陪伴孩子度過生命的各種面向及選擇
。精選55本真實故事繪本,帶孩子在閱讀中體會人生、正向思考
。每篇皆附「閱讀對話」,在閱讀中展開思索與討論

人生,是何其困難的一門課,沒有人能預知自己的未來;父母,也不可能一輩子像直升機般的,隨時給予孩子無限支援。
到了終究要放手的那天,是不是能安心讓孩子走自己的路?困難當前,你的孩子會畏懼退卻,還是勇往直前?有沒有足夠的勇氣奮力一搏?有沒有能力做正確的抉擇?

與其直接介入孩子的人生、操控他們的生命方向盤,不如讓孩子有機會多看看別人如何活出精采的一生,從中被感動、被啟發,慢慢建構和經營出屬於自己的人生樣貌。

「兒童文學的先行者」劉清彥挑選出五十五本圖畫書,既是五十五個真實故事,更是五十五段精采的人生。
透過與孩子們的讀後分享、對話,除了讓孩子們領會故事背後的意義,我們更能知道在他們的心中產生了什麼漣漪,傾聽他們最真實的想法。

生命與生命的交會,經常擦撞出令人驚嘆的美麗火花。從現在起,不妨拿起書來,陪孩子一起翻閱這些圖文並茂的真實故事。
相信,你也會對生命有不同的思考和體悟,看見更美麗的人生風景。

作者介紹
劉清彥

年紀不老,生命經歷卻頗為豐富,人生中酸甜苦辣、生離死別和病痛挫敗的滋味統統品嘗過,曾經攀上風光明媚的高峰,也曾直墜黝暗的死蔭幽谷。一路跌跌撞撞的成長過程,以及從生活中和書本裡所看見的美好榜樣。 因此,從高中開始在教會和小朋友說故事以後,便希望透過閱讀幫助他們欣賞、思考和體會生命的各種樣貌。故事一講,便超過了二十年,每星期記錄和小朋友共讀的分享與討論內容,分別收錄在《烤箱讀書會》(宇宙光)、《道在童書》、《我的主日學教室》(道聲)和本書中。 二十四歲那年因為一場大病,從新聞跑道轉進童書,至今翻譯了兩百多本,也創作了三十餘本,二○一○年榮獲「好書大家讀」二十年得獎總數翻譯者第一名。 目前除了創作和翻譯童書,也為出版社策劃選書,並經常到國內外與喜歡童書的大人和小孩演講或說故事。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