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幼兒誌
0 (0) 評價
確認
  • 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6-04-01
  • 適讀:0-6歲
  • 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綜合活動
  • 教育議題:環境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主刊:故事讀本

封面故事:春天是個好的開始

「春天是個好的開始」,四月小行星要帶給小朋友好多好多有趣的故事。看看小綠加上小豆,小綠加上小燈後,會變成什麼呢?為什麼會發燒呢?花粟鼠的大嘴巴有什麼功用?老獅子怎麼會和小老鼠變成好朋友了呢?還有五感遊戲英文手指謠、可愛的佳佳介紹荷蘭好好玩,還有最溫柔、安心的晚安故事,快點打開小朋友專屬的小行星幼兒誌。

 

內容介紹

1.      小星星:春天來了

藉由好朋友之間的往來情境,傳遞出獨一無二、友誼、分享、關懷等概念,加強幼兒家庭、情感、人際的互動。

2.      幼年童話:小綠一加一 

每月邀請兒童文學名作家,為孩子創作一篇篇精采奇幻的童話故事,讓孩子享受繪本趣味,遨遊想像世界。

3.      哎呀!身體怎麼了?:發燒 

小兒感染科黃瑽寧醫生親自撰寫,從孩子角度出發,解決孩子對身體各種現象發生原因的好奇,幫孩子克服對身體不舒服或受傷的害怕,並養成良好、安全的生活習慣。

4.      情緒繪本:誰是第一名 

敦南兒童專注力中心技術長廖笙光親自撰寫,針對幼教新課綱情緒領域設計,用故事的形式,模擬孩子情緒轉移的過程,藉此增加孩子對於「情緒理解」的認知,培養情緒能力。

5.      .讀首小詩:花兒賣香水      

每月邀請一位兒童文學作家,為孩子創作一首生動有趣,音韻優美的童詩。

6.      Maker創意家:紙箱遊戲      

以家中常見的素材,結合趣味的想法,鼓勵孩子無標準答案,培養空間建構的能力,多層次的想像力,動手做的能力,激發多元創作力。

7.      動物好朋友:花粟鼠的大嘴巴     

自然界每個動物都有奇妙和獨特之處,動物專家胡妙芬老師用擬人化的故事,帶小朋友認識動物們的特性與生活方式,愛護每一個生命。

8.      歡迎來我家:荷蘭 

由居住在世界各地的親子,介紹每個國家的特色、風景、傳統的文化習俗或生活習慣等,擴展孩子的世界觀和眼界。

9.      翻轉童話:老獅子和老鼠

金鼎獎童書作家、兒童趣味故事大師哲也,以中外童話、寓言、神話、民間傳說等經典故事為元素,翻轉創作出讓人耳目一新,趣味幽默、情感豐沛的新童話。

10.  英文童謠:Round and round the garden       

凱斯教育機構執行長吳敏蘭老師每月搭配時令或節日,介紹一首英美經典童詩或童謠,譯成優美的中文,輔以賞析和親子五感活動。

11.  .晚安故事棉花糖不見了

兒童文學名家劉清彥老師以品格故事為主,為年幼的孩子們精心撰寫一篇篇溫暖又安心的晚安床邊故事。

其他附件

劇場版CD

幼兒大腦發展從聽覺學習開始!針對故事讀本中的每個單元特別錄製,有角色、有背景配樂的劇場效果,孩子可以從「聽故事」中開始培養高度的專注力,從聽覺學習中打好語文學習的基礎。

知識讀本:松岡達英.《池塘的聲音》

翻譯自日本福音館書最受歡迎的幼兒生活科普繪本,在生活中培養孩子的好奇心,發現驚喜與感動。

《池塘的聲音》以精緻細膩的插畫,描述森林裡的小池塘,夜裡下了一場雨,天亮了,太陽出來後,各式各樣的蟲兒們都來到了池塘,池塘裡充滿了各種不同的聲音,找一找「啪嗒」、「噗通」、「喀喳」……這些是誰發出的聲音啊!

創意遊戲書

走到哪,玩到哪的遊戲書!由國內知名插畫家賴馬的圖像構成,以益智趣味遊戲的方式,設計觀察、分類、找不同、時間判斷、空間概念、數學計算、邏輯記憶等,加上手作創意線條畫,讓孩子動手又動腦,好讀又好玩,寓教於樂玩出大創意!

親子天下BABY

廖笙光老師、吳敏蘭老師搭配故事讀本中「情緒繪本」、「英文童謠」專欄,寫給家長親子共讀、共玩的指引。結合親子天下長期的教養教育專業,本月教養主題「幼兒的人際互動」,透過專家說解、經驗、實例分享、FAQ,簡潔有條理的掌握育兒與共讀重點!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