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看到我的龍嗎?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史提夫.萊特
  • 原文作者:Steve Light
  • 繪者:史提夫.萊特(Steve Light)
  • 譯者:麥維
  • 出版社:維京 出版日期:2016-02-01
  • 適讀:0-6歲
  • 學習領域:藝術與人文、數學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線條勾勒而成的奇想世界,一場精采無比的城市躲貓貓  
  「現在,從1數到20,就能找到牠。」

  細緻的線稿風格,跟著主角悠遊城市,一起從1開始,建立數字的概念;仔細觀察,你會發現城市的生活遠比想像中更精采。享受漫步城市的悠閒時,別忘了注意看看,你有看到失蹤的龍嗎?如果你覺得黑與白的城市太無趣,沒關係,拿起畫筆,盡情的揮灑色彩,讓城市顯得獨一無二、充滿活力吧!

得獎紀錄    

  2014年美國父母選書金牌獎
  2014年學校圖書館期刊星級評論

本書特色

  藉由許多微小的細節、數字、顏色、令人熟悉的城市元素,結合「龍」這種壯麗、神奇的生物,如此隱晦,卻又那麼明顯,史提夫.萊特給了我們一個關於龍和城市,一則即使闔上書本,依然值得記住的故事。──學校圖書館期刊評論

  .趣味的圖像和文字,場景流暢運轉,故事裡引導孩童建立「數字」與「數數」的概念與能力,
  .充滿遊戲性的圖文搭配,容易閱讀並且產生樂趣。
  .巧妙的結合現實與想像,啟迪孩童的想像力與創造力。
  .黑白線稿搭配多彩色塊的特殊風格,給孩童更多揮灑想像、創意的空間,視覺效果十足飽滿。

作者介紹

作、繪者簡介

史提夫.萊特(Steve Light)


  童書作、繪者。在美國紐澤西長大,求學於普瑞特設計學院,受教於藝術大師,同時也是學者的大衛.帕沙拉奎(Dave Passalacqua)長達十年的時間,畢業後,他曾為知名企業進行平面設計工作(例如AT&T、SONY、紐約時報等),也曾出版數本童書。

  史提夫喜愛旅遊,也喜愛分享,時常於艾瑞克.卡爾繪本美術館和密爾瓦基藝術博物館為孩童說故事。除了旅遊,史提夫真正熱愛的仍是繪畫,每一天他都不停的畫畫,在素描本上、也可能在一張特別的畫紙上,繪畫就是他的生活、他最喜歡的一件事。

編輯手札    
  
在如幻境絢爛的樂園,追著線條足跡,享受黑白間最淋漓、乾淨的美感洗禮。

  
  ※關於線條
  
  兒時第一堂素描課就是練習拉線條;填色時,筆觸順著線條走,物體、空間才能清楚躍然紙上。後來孩子隨意運筆,觀察畫面的線條,更是清楚的看出一日日變化:從直、平、弧、浪到交錯,每條線是一個主角,完成作品就說了一則可愛故事。
  
  線條,用框架描述一個物體的長相,用密集排列告知任何的影子所在,用變形和各式縱橫表達萬物之情;《你有看到我的龍嗎?》用線條說出一個城市的熱鬧、奔波、擁擠、雜亂中的秩序和城市之所以為城市的各種理由;用線條說出尋找龍的過程裡,孩子的緊張、煩惱、快樂、好奇、疑慮;用線條讓整個故事顯得如此悠遊、暢快、魔幻、刺激的氛圍。
  
  線條圈住顏色,於是讓我們感覺鞏固安全;線條追捕顏色,於是在靜態平面上意外產生動作中的錯覺。線條不只是在這本書裡,在生活、在美術、在音樂、在建築分割出的各式空間,人們於裡走著摸索者發現從未認真體驗過的驚喜著,最後尋找到最渴望的朋友。
  
  線條很神奇吧?兒童畫之所以純真,許多大師作品的令人讚嘆,源頭在於流暢的線條透露了一種誠實、瘋狂、隨心所欲、無所謂而善良的性格,那同時是我們最終嚮往的世界。
  
  ※關於黑白
  
  現今已能藉由不同媒介讓孩子接觸到色彩,活用混合、搭配的方式,舞動和諧與衝突之色,在色相環、色相表上為藝術繽紛多變的風貌喝采;而在所有彩色其中,黑與白最易被忽略,但黑與白的力道往往也最為深刻,譬似黑與白的組合難以駕馭,但當他們以妥當之姿出現,散發出的氣勢和強度更是撼動。
  
  黑與白雖如此冷、空、銳,但也是所有紛雜顏色中的調和;唯有適度的黑與白才能立即烘托出整體焦點,或均勻視覺平穩,此時的黑與白又顯得柔軟溫和。更特別的,即使其他對比顏色之間,隨意擇幾雜揉而成的灰,較之黑與白的灰的乾淨、單純,都望塵莫及。
  
  ※關於藝術、故事和快樂
  
  《你有看到我的龍嗎?》用黑色線條、白色紙張,建造出一個孩子最浩大而精細的城市遊樂場,每一幕裡,唯有進入孩子眼中的東西,才能有剎那不同的彩色並成為畫面主體。因此,很難得的,在畫面之外、孩子身旁的我們,終於能稍微窺見孩子眼中的世界。
  
  而這樣由線條、黑、白、單一色塊構築出的複雜故事,讀來卻始終不紊亂;闔上之後,更隨心中清晰而大聲的數一數「1、2、3……20」,畫面中的龍、小男孩,和看似平凡卻對孩童具相當吸引力的城市構成元素,一一展現出歡樂與生命力,讓你記住了故事,並也為此暢快不已。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