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體育館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村上詩子
  • 原文作者:村上しいこ
  • 繪者:田中六大
  • 譯者:張桂娥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4-11-24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張淑瓊:熟悉的學校體育館,熟悉的抹布、掃把、畚箕……竟然都會說話走動,讓這個千年鎮的萬年國小故事系列,很吸引低年級的孩子。這一次的故事有一點小懸疑,一點小衝突,一點小友情,和不少搞笑的圖像。
本書介紹

  星期天的體育館熱鬧滾滾,體育器材和掃除用具正在玩躲避球。

  羽毛球抱怨抹布不想比賽,害他們輸球了。

  可是抹布既不喜歡運動,也不喜歡比賽,

  到底要怎麼做,才能使他打起精神來呢?

  體育館的夥伴們一起動動腦吧!

   這裡是千年鎮的萬年國小,每到星期天就會發生許多精靈古怪的事!

  這個星期天,體育器材和掃除用具正在玩躲避球。好勝心強的羽毛球抱怨抹布根本不想比賽,害他們輸球了,結果引發比賽到底要「以勝利為目標」,還是「以快樂為目的」的大論戰。為了讓抹布打起精神,體育館的夥伴們決定要用抹布擅長的事來比賽,於是一起走出體育館……

  羽毛球、跳繩、網球拍、獨輪車、畚箕、掃帚、抹布、刷子、水桶……各式各樣有趣又獨特的角色又要在星期天鬧翻天了。這一回,充滿熱情的夥伴們將要告訴你,什麼才是「比賽的真正樂趣」!

 

本書重點    

  「萬年國小的星期天」系列第四彈來嘍!!!

  比賽一定要贏嗎?得第一名真的很開心嗎?

  星期天的體育館熱鬧滾滾,體育器材和掃除用具正在玩躲避球。

  羽毛球抱怨抹布不想比賽,害他們輸球了。

  可是抹布既不喜歡運動,也不喜歡比賽,

  到底要怎麼做,才能使他打起精神來呢?

  體育館的夥伴們一起動動腦吧!

  其實只要全心全意的投入,比賽的輸贏皆不是重點,

  真正的重點是「堅持到底」的精神,你將會發現原來比賽可以這麼有趣!

 

讀者好評推薦

  「『萬年國小的星期天』系列太棒了!讀書會又多了好幾本書可以看,在開學前努力的閱讀吧!就像《星期天的體育館》裡告訴我們的:想做什麼就要努力去做。」——讀者  全力加油

  「千年鎮萬年國小的星期天又發生新鮮事了。體育館裡的體育器材和掃除用具正在熱烈爭論,比賽到底要以勝利為目標?還是以快樂為目的?抹布的提案引起大家 的興趣,於是大夥兒決定一起走出體育館去挑戰。最後抹布體會到得第一名的樂趣,羽毛球也體會到不比賽的快樂,真是太好了。」——讀者  遙遠的一天

 

作者介紹

村上詩子

  生於日本三重縣,作品曾獲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新人獎、廣介童話獎。作品有《書包去遠足》、《星期天的音樂教室》、《星期天的自然教室》、《星期天的保健室》等。

  「大家有過得第一名的經驗嗎?我在39歲的時候,曾獲得市民馬拉松大賽30到39歲組的第一名喔!我覺得比起贏得比賽,堅持到底才是最重要的。」

  個人網頁:www.geocities.jp/m_shiiko

 

作者的話

村上詩子:「大家有過得第一名的經驗嗎?我在39歲的時候,曾獲得市民馬拉松大賽30到39歲組的第一名喔!我覺得比起贏得比賽,堅持到底才是最重要的。」

 

繪者的話

田中六大:「我比較像抹布,從來沒有得過第一名,很想嘗嘗得第一名的滋味。我也好想去釣魚喔!」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