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好吃的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山岡光
  • 譯者:王俞惠
  • 出版社:水滴文化 出版日期:2013-11-16
  • 適讀:0-6歲
  • 學習領域:健康與體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讓孩子愛上吃飯的第一套書!
  日本幼兒園園長爭相推薦!
  美國FDA食品級油墨印製,無毒好安心!

  豐富幼兒語彙‧增進五感開發‧培養生活學習‧激發創意想像

  ―台灣第一套採美國FDA認證食品級油墨印製的繪本。
  ―簡單的句子,動感的音律,親子共讀樂無窮。可愛的畫風,逗趣的造型,讓孩子愛上吃飯!
  ―日本亞馬遜五顆星評價,媽媽讀者熱情擁戴。
  ―套書限量加贈精美紙盒,送禮自用兩相宜!

  「好多好吃的」系列繪本,就像是一套色彩繽紛又趣味十足的魔法繪本般,將紅通通的草莓、胖嘟嘟的雞蛋、香噴噴的米飯與軟綿綿的馬鈴薯,變成好多好吃的有趣料理。

  接下來會是甚麼料理呢?裡面會放哪些食材呢?可以用什麼方式來煮呢?……如詩歌般的簡單句子與動感音律,加上超級可愛的繪圖,家長可以帶著孩子邊讀邊玩,閱讀樂趣無限延伸。

  食物,也是孩子生活學習的最佳教材。透過這套「好多好吃的」繪本,可以讓孩子認識更多食材,珍惜餐桌上的每種食物,更能讓孩子愛上吃飯喔!

  《好多好吃的米飯》
  米飯呀米飯,會變成什麼呢?
  揉揉揉,捏一捏,包包包!
  變出來了變出來了!變成三角飯糰,轉轉轉。
  孩子最熟悉的米飯,一路竟然變成了三角飯糰、海苔捲、茶泡飯、什錦粥、蛋炒飯……。嗯〜〜米飯的香味彷彿已經從書頁中一陣陣飄出來了呢,好多好吃的米飯,你想吃哪一種?

  《好多好吃的草莓》
  哎呀呀?幾顆小草莓,跳起舞來了。
  嚕嚕嚕,轉啊轉,搖搖搖。
  愛跳舞的小草莓,變成慕斯了,ㄉㄨㄞ ㄉㄨㄞ ㄉㄨㄞ!
  可愛的小草莓一路上努力向上爬,沿途竟然變成了果醬、慕斯、冰淇淋等草莓點心家族成員……,終於終於,登到山頂啦!哇,大家集合在一起,還會變成什麼令孩子無法抗拒的美味草莓點心呢?真令人期待!

  《好多好吃的馬鈴薯》
  馬鈴薯呀馬鈴薯,會變成什麼呢?
  噗通噗通,煮煮煮,咕嘟咕嘟!
  變出來了變出來了!軟綿綿,熱呼呼,奶油馬鈴薯。
  哇,這回登場的,是孩子最喜歡的馬鈴薯耶!馬鈴薯一路變裝成了奶油馬鈴薯、油炸馬鈴薯、馬鈴薯燉肉、馬鈴薯沙拉、馬鈴薯可樂餅……。嗯〜〜好吃的馬鈴薯料理已經讓孩子蠢蠢欲動、想要咬一口了呢!

  《好多好吃的雞蛋》
  雞蛋呀雞蛋,會變成什麼呢?
  啪喀一聲,滑溜滑溜,煎煎煎!
  變出來了變出來了!搖晃晃,軟嫩嫩,變成荷包蛋。
  雞蛋是最容易變化的食材,也是孩子常接觸到的食物,親和力十足!這回雞蛋一路變身成水煮蛋、荷包蛋、歐姆蛋、蛋花湯還有蛋汁拌飯,一邊閱讀也彷彿一邊參與著烹調的趣味過程呢!

 

本書特色

  台灣第一套採用美國FDA認證食品級油墨印製的幼兒繪本,給孩子自然無毒的好書。

  容易記憶的音律,大人小孩都能自然琅琅上口,培養豐富的想像力與五感力,還能增進幼兒的語彙能力。

  可愛的畫風,將生活中的簡單食材表現得栩栩如生,用「看」的也十分美味,讓孩子更喜歡食物、珍惜食物,解決小朋友令人傷腦筋的挑食或不吃飯問題。

  日本深受歡迎的繪本家山岡光「好多好吃的」系列連發。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五顆星評價,媽媽讀者一致好評。

【日本Amazon讀者佳評如潮】

  ◆讀來樂趣無窮!
  文字雖不多,但讀來樂趣無窮!在書店看到這本書時,我心想或許可以用這個方式鼓勵小孩多吃點飯,所以買回家,結果真的蠻有效的呢!

  ◆就像在廚房裡身歷其境
  太棒了!本書用剪貼畫繪製成各種米飯的食用方式,利用深富節奏感卻簡單易讀的語言,將料理時的步驟和聲音生動的融入其中,孩子一邊讀著,一邊好像身歷其境在廚房裡看著媽媽做菜一般,津津有味呢!

  ◆ 適合唸給小小孩的可愛繪本
  雖然我家的小小孩在看這本繪本時,常常會跟我點跟雞蛋無關的料理,但這真是本很適合唸給孩子聽的好書呢,就像玩扮家家酒一樣,可以一邊唸、一邊玩點菜遊戲,非常有趣!

  ◆ 我兒子好喜歡呀!
  我一歲半的兒子平常就很喜歡吃水果,也常常吃草莓。常見的水果出現在繪本中,真的很適合孩子看呢。從買回家那天起,就變成最常拿出來讀給孩子聽的一本繪本。書本尺寸也恰到好處,很容易攜帶與收藏。

  ◆ 好多好吃的馬鈴薯
  我是為三歲兒子買這本書的。兒子好喜歡這樣的文章,唸得好順口啊!(*^_^*)本來兒子對吃東西沒甚麼興趣,吃過的東西也沒幾樣,自從看了本書之後,就開始願意吃奶油馬鈴薯和馬鈴薯燉肉了!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呢!兒子不但喜歡本書,還因此改善了飲食習慣,讓我太開心了!「要不要吃馬鈴薯呀?」我們常常一邊開心的對話,一邊吃著美味的馬鈴薯呢!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山岡光


  1967年生於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在三重縣四日市童書專門書店「旋轉木馬」主持的「繪本塾」中,投入繪本創作的工作。繪本著作包括《好多好吃的米飯》《好多好吃的草莓》《好多好吃的馬鈴薯》《好多好吃的雞蛋》等。

  相關著作
  《好多好吃的米飯》
  《好多好吃的草莓》
  《好多好吃的雞蛋》
  《好多好吃的馬鈴薯》

譯者簡介

王俞惠


  輔仁大學日文系畢,現為專職譯者及一對雙胞胎的媽媽。翻譯作品包括:《幸福便當時間》《貓毛氈手作雜貨》《依然等待的動物們》等。
  

 

推薦序    

德永園長告訴你:與小小孩一起看「好多好吃的」繪本!


  1. 具體與抽象的連結學習
  一~二歲年齡是建立具體物品與抽象語言間對應的階段,也因為此時孩子還無法完全理解話語的意義,所以建議家長可以善加利用描繪身邊物品或生活體驗的繪本,來引導孩子認知學習。

  2. 語言發音的趣味
  對小小孩來說,語言本身的發音其實極具趣味性,建議可以試著讓孩子跟著唸繪本,特別是以擬聲或擬態語等富節奏感語言寫成的繪本喔,會讓孩子記憶非常深刻,也能幫助孩子練習各種發音方式。

  3. 用遊戲加深理解
  這個時期的孩子還無法靈活運用身體的各個部位。家長可以加入肢體語言,來重現繪本的內容,並且與孩子一起遊戲,透過繪本與實際體驗的連結,加深孩子對內容的理解。

  4. 想像力無限啟發
  孩子將近三歲時,就會以日常的體驗為基礎,漸漸培養「形容不在眼前的物品的描繪能力」。一邊觀看美味食物的圖畫,一邊模仿點菜、享用的遊戲,孩子也能自在遨翔於想像力的世界裡。

  (德永滿理,日本兵庫縣幼兒保育園園長,福岡縣人,擔任多年幼教老師,1982年起在兵庫縣幼兒保育園任園長至今,同時也是兵庫大學客座講師、兵庫兒童繪本協會顧問,以及活躍的繪本作家。)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