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親子廚房1:我的拿手好料理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福田淳子
  • 繪者:大出裕香子
  • 譯者:櫻菜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4-06-25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健康與體育、綜合活動
  • 教育議題:家政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快樂親子廚房」裡有一群喜歡作菜的動物。牠們樂意分享食譜,提供祕訣給喜歡做料理的小朋友。

  不需要稀有的食材,平凡的土司、牛奶、雞蛋,再加上一個晚上的等待,就可以做出主廚級的「法式土司」。

  一個人就能做出來的料理!

  和孩子一起仔細研究食譜,了解做菜前的準備工作,練習用刀的方法……讓「料理」成為你和家人傳遞愛和分享的種子。


  為第一次下廚的小朋友設計的「料理繪本」。用平凡的食材,加上對家人用心,就可以做出讓家人吃得開心的料理。

  本書分成三個部分:從烹飪的基礎知識──工具、調味料、煎煮炒炸技巧、刀工,設計13道適合家庭的中西家庭料理,到煮飯、煮湯的基本功,是作者特別為喜歡烹飪的小朋友所設計的料理入門書,希望幫助小廚師第一次作菜就上手。

  13道家庭菜單,從早餐法式吐司、涼麵,到爸爸的下酒小菜、烤雞腿耶誕大餐,不同場合,不同節令,讓小朋友隨時用料理表達對家人的愛和感謝。

  食譜作者的話:
  「自己親手做的美食,分給大家吃的時候,會更好吃喔。料理是讓人幸福的東西喔。你親手做的料理,也會為別人帶來幸福喔。」──福田淳子

  繪者的話:
  「請挑選一個特別的日子,一個心情愉快的早晨,試著做出這本繪本裡的一道料理。書裡的動物朋友們都會樂於為你解釋。用心作出的料理,誰吃了都會變幸福喔。」──大出裕香子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福田淳子


  料理研究家,除了寫書、寫雜誌專欄,參與廣告,她也為企業設計菜單,協助餐廳展店的工作。

  從小,他就自己看食譜,來學做菜和做點心。所以,一直想做一本簡單易懂的食譜,讓和她一樣從小喜歡烹飪的孩子,對料理輕鬆上手。這次她擔任「快樂親子廚房」系列繪本的監修和食譜設計,終於完成了她當年的夢想。

  福田出版了許多甜點食譜:《甜舒芙蕾&鹹舒芙蕾》、《杏仁蛋白餅&法式小西點》、《泡芙》、《磅蛋糕的聖經》(河出書房新社)、《鬆餅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