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書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藍.史密斯
  • 原文作者:Lane Smith
  • 譯者:江坤山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1-04-06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藝術與人文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它可以傳簡訊嗎?
寫部落格?
往下捲頁?
無限上網?
玩推特?

不行……它是一本書。

  ★美國《出版人週刊》年度最佳童書
  ★榮登美國《紐約時報》兒童暢銷書排行榜

  內容有趣幽默、富實驗與遊戲精神,是藍.史密斯獨樹一格的個人風格,這本《這是一本書》當然也不例外。

  生活在數位時代的驢子,只知道電腦與網路世界,不知道「書」是什麼,因此他很好奇的看著猴子手上的「書」,並以電腦使用者的立場問了猴子一連串的問題:「它需要密碼嗎?」「可以傳簡訊嗎?」「可以無線上網嗎?」「玩推特?」但猴子總是淡淡的回答:「不。這是一本書!」

  後來,驢子拿走猴子手上的「書」,雖然一邊抱怨字太多,卻還是不自覺的沉迷在故事當中,忘了時間的流逝……

  在現在一切講求電腦與網路的數位時代裡,《這是一本書》對紙本印刷書籍來說,是令人振奮的閱讀宣言,打開這本繪本,相信所有喜歡書的讀者,都會會心一笑!

 

作者簡介

藍.史密斯 Lane Smith

  美國知名的兒童繪本作家與插畫家,1959年出生於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加州洛杉磯帕沙迪納藝術中心設計學院畢業。

  從事插畫設計工作多年的他,曾替許多知名的兒童文學作家的書畫過插圖,像是羅德.達爾、蘇斯博士和傑克.普瑞拉特斯基等。他的作品在國際上既轟動又暢銷,寫過一本榮登《紐約時報》兒童暢銷書排行榜的書(Madam President);幫某本書畫的插畫得到凱迪克銀牌獎(《臭起司小子爆笑故事大集合》);又寫又畫的另一本書則登上許多好書榜,像是《學校圖書館期刊》、《出版人週刊》、《兒童》雜誌,而且榮獲《紐約時報》年度最佳繪本獎與歐本漢玩具白金書獎(《5個小英雄》);曾幫某本書畫插畫,後來賣出數百萬本(《三隻小豬的真實故事》)。他的妻子茉莉.里奇,也是上面這些書的設計者。

  藍.史密斯非常注重繪本的「設計性」,任何題材到他手上都變得充滿趣味與幽默,他獨樹一格的藝術風格,以及富實驗與遊戲精神的作品,深受大小讀者的喜愛。個人網站:www.lanesmithbooks.com。

譯者簡介

江坤山

  手裡總是握著筆或滑鼠,眼睛總是盯著書或螢幕,遊走網頁和書頁間,希望讀出字裡行間的寓意,感受圖畫裡面的美麗。

  現為《未來少年》月刊副主編。著有《未來公民——電腦》,曾獲「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行政院新聞局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譯有《拔啊,拔啊,拔蘿蔔!》、《悲慘的開始》、《可怕的爬蟲屋》、《混亂的旅館》等書(以上均為小天下出版)。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