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二十四節氣(全4冊)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高春香,邵敏
  • 繪者:许明振,李婧
  • 出版社:海豚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5-09-01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小女孩牙牙來到鄉下的爺爺奶奶家,這裡的生活既陌生又親切,每天都有很多好玩的事可做,有很多神奇的秘密等待她去發現。春種夏長,秋收冬藏,牙牙在這裡體驗到一年裡二十四節氣的變化,漸漸聽懂大自然母親的語言!

《這就是二十四節氣》是由中國本土作者創作的自然科普圖畫書。它按照一年二十四節氣的時間順序,以黃河中下游地區一個小村落為例,講述二十四節氣這項古老發明的歷史由來以及它對我們當下生活的影響和啟示。這套書共分《春》《夏》《秋》《冬》4卷,每卷6個節氣,書中故事以小女孩牙牙在爺爺家的經歷為主線,同時分幾大知識版塊講述與每個節氣有關的天文、氣象、物候、農事、民俗活動等知識,並輻射到南北不同地區,為小讀者設計了記錄節氣變化的觀察互動內容。每個節氣還為孩子甄選出適合讀誦記憶的節氣詩詞和諺語。小讀者們既可以跟隨牙牙的腳步,去看看何時種豆子,何時收麥子,何時摘西瓜,又可以參照知識版塊圖文並茂的演示,自己動手嘗試各種好玩的手工技藝、傳統遊戲,從中體會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發掘農耕文明留給我們的寶貴財富。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