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什麼日子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瀨田貞二
  • 繪者:林明子
  • 譯者:漢聲雜誌
  • 出版社:英文漢聲 出版日期:2011-01-01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這是一本非常溫馨的圖畫書,描寫一個典型的現代小家庭,在父母結婚十周年紀念日,所發生的一段充滿生活情趣的小故事。全書洋溢著幸福的氣氛,讀者可以深刻感受到巧巧一家人由於相互的愛心所帶來的快樂。

  故事的舖陳,從封面就開始了,小女孩巧巧手上拿著一封綁著紅絲帶的信,躡手躡腳的不讓爸爸媽媽發現,而這封信正是串接整個故事的軸線。這些信裡藏著什麼祕密?巧巧總共藏了幾封信?跟著巧巧媽媽的腳步,循著信裡的線索,你將會發現,裡面有著令人會心感動的巧思。

  繪者林明子繪圖風格精緻細膩,筆觸柔軟明快,帶領讀者進入一個有情的圖畫世界。

作者簡介

瀨田貞二

  1916年生於日本東京。東京大學畢業後,專心從事國內外兒童文學和圖畫書的翻譯、評論和研究等工作。晚年,他重新整理日本兒童文學的典藏史料,完成了一部兩大冊的巨著「拾穗」,由日本福音館出版。

繪者簡介

林明子

  1945年出生於日本東京,畢業於橫濱國立大學教育系美術科,是日本目前最活躍的圖畫書插畫家之一,曾獲日本產經兒童出版文化賞「美術大賞」。林明子大學畢業後,最早進入太陽雜誌,跟隨著名插畫家真郭博學習插畫,因受真郭博風格影響,所以對事物的觀察極細微精緻。後來由於她非常喜歡孩子,所以改畫兒童圖畫書插畫。她的插畫最獨特之處是,完全依從幼兒看世界時的視線高度,以及小心靈的情緒感受,來描繪生活環境中的細節和情趣。在「今天是什麼日子?」裡,她以充滿熱情的筆觸,把巧巧的家表現得溫暖可親,畫中人物和室內擺設更是讓人覺得熟悉而平實。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