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麗的第一夫人:羅斯福總統夫人愛倫諾的童年故事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芭芭拉.庫尼
  • 原文作者:Barbara Cooney
  • 譯者:劉清彥
  • 出版社:道聲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8-12-01
  • 適讀:7-12歲,13-18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愛倫諾一出生就讓母親感到失望,因為她不是男孩,也長得不漂亮。

  雖然出身名門,愛倫諾的童年卻沒有歡樂,還充滿孤獨和分離的悲傷。八歲那年母親過世,疼愛她的父親也在隔年去世,她只能在外婆那棟死氣沉沉的大房子裡孤單長大。直到她離家前往英國的寄宿學校就讀以後,愛倫諾才發現自己擁有許多特質,她的聰明才智、悲憫胸懷和堅毅力量,也使她後來成為了不起的女人。

  芭芭拉.庫尼精心考究的圖畫,不僅忠實呈現愛倫諾童年富裕生活世界的各種細節,也將日後造就她成為美國第一夫人的不屈不撓特質,深刻表現出來。

作者簡介

芭芭拉.庫尼(Barbara Cooney)

  芭芭拉.庫尼是美國備受敬重的童書插畫家,曾經獲得許多重要獎項,包括兩次凱迪克獎和全美書卷獎最佳圖畫書。

  庫尼女士投注了三年時間研究愛倫諾.羅斯福的童年生活,她特別前往愛倫諾生前經常造訪的酋長山丘,愛倫諾奶奶位於哈德遜河的「橡樹別墅」,也在海德公園的羅斯福圖書館,閱讀了許多愛倫諾的手稿、信件、家族相簿和紀念物品,這些資料都成為庫尼女士創作這本書的素材。

  庫尼女士於2000年在緬因州辭世,享年八十三歲,她一共留下一百一十本作品,每部作品都有如珍珠般美麗。

譯者簡介

劉清彥

  因為是芭芭拉.庫尼的作品而收藏這本書,仔細閱讀後卻深深感動,不止為了愛倫諾堅毅勇敢和仁慈憐憫的人格特質,也為了庫尼女士美麗動人的圖畫。學的是新聞卻熱愛兒童文學,每天在家翻譯和創作童書,星期天都會到教會和小朋友說故事,偶爾也為喜歡圖畫書的大人演講和上課。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