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醜又高的莎拉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佩特莉霞.麥拉克倫
  • 譯者:林良
  • 出版社:三之三 出版日期:1999-01-0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一首動人的草原詩歌 ~ 又醜又高的莎拉

一本帶給人心深處滿溢感覺的少年小說

◎看小說學英文/中英雙語版◎
1986年美國紐伯瑞金牌獎

  美國中西部的一位農人,中年喪偶,獨自與兩位幼兒苦撐了七年之後,由於農事及孩子教養上的需要,終於決定續娶,為孩子找一位媽媽,透過報紙徵婚,一位緬因州的女子莎拉前來應徵,並同意先試住一個月看看能否幫得上忙。本書所陳述的是這兩個生長在草原、從小失去媽媽的小孩,努力想要為爸爸留住新太太、為自己留住新媽媽的故事。

本書特色

  一本優良兒童小說必備刻畫深刻的主角人物,描寫仔細的場景,生動有趣味的故事情節,啟發兒童向上的健康主題等條件,(又醜又高的莎拉),莎拉的堅強獨立,農人小兒子「凱立」的充滿稚氣,?述者「安娜」的文靜細心,農人的沈默木納,是寫得最生動的角色,尤其是莎拉,更是具備新女性的特質,領導、獨立、主動、好奇、勇敢、自主等,令人激賞!

作者簡介

佩特莉霞.麥拉克倫(Patricia MacLachlan)

  一位著名作家,所寫的書都是老少咸宜。她的作品《又醜又高的莎拉》,贏得一九八六年的「紐伯瑞」兒童文學獎。

  小時候最喜歡去圖書館的她,對家庭和子女有濃厚的興趣。而且這種興趣伴隨她對兒童文學的愛好,「給了我下決心為孩子寫書的基本動力??這是我一直想做的事。」

  她曾經說過:「發揮對一個角色的奇異洞察力,是一種樂趣。對我來說,書中的各種角色都會變成我的好朋友、新添的家庭成員或者成為我從來沒有過的兄弟姊妹。書會影響心靈,特別是孩子的心靈,因為孩子們都全心相信故事是真的。這是對作者最大的鼓勵。這個鼓勵是可以互相回饋的??從作者到讀者,再從讀者到作者。」

  作者在少年小說創作上的一項成就,是她處理「場景描寫」的手法。作者在這篇作品裡寫場景,往往只有一句、兩句,很精簡,但不模糊,像詩句,生動而易讀。這種手法是傑出的,來自經驗的,不愧是一位世界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

譯者簡介

林良

  筆名「子敏」,散文作家、兒童文學作家。喜歡以筆名「子敏」寫散文,以「林良」本名為孩子寫作。著有散文集《小太陽》、《和諧人生》等八冊,兒童文學創作《兩梨白雲》、《我是一隻狐狸狗》、等,以及兒童文學翻譯《青蛙先生的婚禮》、《夏日海灣》、等共計二百餘冊,兒童文學論文仕《淺語的藝術》一冊。譯有小說:《又醜又高的莎拉》、《雲雀》及繪本圖畫書《皮皮放屁屁》、《蜘蛛和蒼蠅》等書曾獲中山文藝創作獎、國家文藝兒童文學特殊貢獻獎、行政院新聞局金鼎獎終身成就獎等榮譽。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