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打棒球:會讀會玩!棒球優等生套書(全6冊)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小河馬
  • 繪者:金新中,黃哲煥,金江浩
  • 譯者:徐月珠
  •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5-07-01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健康與體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喜歡運動的孩子更聰明!
用對方法,就能在興趣中高效學習!

 
  本系列以棒球運動為故事主軸,讓喜歡運動的孩子,在棒球這個團隊遊戲中學習人際互動與領導能力,同時了解運動科學、成語智慧、語文常識等知識,讓孩子成為會讀又會玩的優等生。

  電玩迷被迫加入棒球隊!
  懶散的他,竟然變得認真又努力!

  振賢最愛打電動,不管玩再久都不會累。
  某天,他在公車上遇到個奇怪老爺爺,
  爺爺用詭計騙他加入國小棒球隊。
  但棒球隊從没贏過比賽還即將被迫解散。
  對棒球一竅不通的他,
  一進去就惹火了實力最強的隊長,
  不愛運動的電玩迷要如何拯救快解散的棒球隊呢?

【本套書特色】

  1.詳盡解說運動科學原理。
  2.從情境中學語文,好記又會運用。
  3.和意志堅強的運動員,學習好品格。
  4.用趣味漫畫學習常用成語,讓你一看就記住!
 
  【套書附贈】
  48張成語卡+成語卡收集盒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小河馬


  小河馬文字工作室,是由許多文字工作者所組成。以創作出宛如水陸兩棲的河馬一樣,既有趣又富教育意義的好故事為宗旨,希望透過有趣的故事把成員們透過各種書籍所獲得的知識和旅行等經驗傳達給小朋友。

繪者簡介

金新中

  為韓國漫畫家,對漫畫充滿熱情,覺得透過漫畫帶給孩子們智慧和勇氣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2004年以《楓之谷大冒險1~5》踏入韓國漫畫界,深感主要的作品有《楓之谷大冒險》、《黃金戰士大冒險》等。

黃哲煥

  為韓國漫畫家,1992 年起開始畫漫畫,並藉著畫各式各樣的學習漫畫和插圖累積了深厚的繪圖實力。為了呈現更多好的作品給讀者,會努力不斷畫下去。
 
金江浩

  為韓國漫畫家,以能畫出讓人放鬆心靈的治療系漫畫為創作目標,希望讀者們能藉由閱讀漫畫獲得樂趣,並且從中學習新知。主要作品有《時光探險隊》、《why系列》、《為孩童量身打造的聖經漫畫》、《數學偵探K》、《教科書漫畫》等。

目錄

1.哪裡來的奇怪教練
2.教練的祕密武器
3.菜鳥的初次滑壘
4.生存運動會
5.運動王牌們的生死戰
6.出戰全國大賽(完)

推薦序

正面樂觀的態度,讓你產生無限可能
2012中華職棒年度最有價值球員 周思齊


  各位朋友們,有時候人生就像在棒球場上遇到兩好三壞。當身為打者碰到兩好三壞球時,當下會產生許多的想法,擔心怕被三振,心中充滿著無路可退的壓力。但是,反過來想,其實這時投手的壓力更大,因為他一定要投出好球,否則打者就會被保送。但是若投出的球容易被打擊到,那就一定會產生失分……。

  在人生中遇到困難或抉擇時,就像在面對球賽兩好三壞的狀況,但我相信只要用正面樂觀的態度來面對,就會有無限的可能跟機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這次我參加WBC經典賽時,也有著同樣的心境。比賽時,中華隊必須面對東京巨蛋滿場為日本隊加油的日本球迷,而日本隊也剛追平比數,氣勢正上揚。在整個情勢局面對我們中華隊不利的情況下,我對上了當今日本職棒最強的投手~田中將大。當時整場比賽的壓力及所有球迷的目光都放在我身上,球數又落後,心裡壓力真的很大。但我當時不斷的給自己信心喊話:成為英雄的機會來了,見到好球冷靜出棒。我把這股壓力化為助力,然後擊出超前分的關鍵安打。

  《會讀會玩!棒球優等生》中有許多角色,每個角色都有不同的個性,面對球場生活時也展現不同的態度,但每一個人物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對象。不管是熱愛棒球的大朋友還是小朋友們,當你們碰到人生的兩好三壞時,這本書絕對值得你們去一探究竟。

推薦序

熱血棒球主播 徐展元
 
  每位小朋友、家長和老師都應該看這套淺顯易懂、生動有趣的棒球書。

審訂序

棒球無言的教導,讓我受用一生
中華民國國家級棒球裁判 劉柏君

 
   記得在中學的時候,發現身旁同學們在小時候都曾經學過各項「才藝」,例如:珠算、英文、美術等,因而深感羨慕不已。回家便問父母:「為什麼你們從沒給我 補習過?讓我都沒有才藝啊?」父母理所當然地回答說:「可是妳童年不也玩得很快樂?」言畢,我倒覺得很有道理,雖然我未曾參加任何才藝或課業的補習,放學 後常是騎著腳踏車、揹著棒球球具往學校或空地與玩伴集合,不過似乎功課和表現也不曾讓父母失望。

  回想童年在棒球場度過的日子,發現人 生中體悟到的許多道理,都不是在課本或教室習得的,倒多半是從棒球與各項遊戲中自然養成。例如我希望能贏得比賽,所以我必須要在平常就勤加練習。反映在平 常的生活中,我也習慣在課堂上認真聽講,就不需要在考前臨時抱佛腳。在棒球比賽中,不同的守備位置有防守的責任區域,球打過來時我要負責把球接好並傳向適 當的壘包。回到現實的生活中,我知道準時起床上學、按時交作業是我身為學生的本分,而不需要父母耳提面命叫我應該去做什麼。

  現在的社 會時常聽到因為少子化,孩子都是家庭中的寶貝,所以在學校乃至畢業後無法適應團體、與他人合作,而這讓我想起了本書中介紹棒球運動中特有的「犧牲打」:犧 牲自己去幫助球隊推進壘包這是一種貢獻。融入到我的生活中,讓我很樂於與他人合作以及具備溝通協調的能力。原來,棒球教會我的有這麼多啊!雖然我不是職業 棒球員,但是藉由棒球運動,我學會負責、努力、合作與協調等各種能力,這些都是棒球無言的教導,讓我受用一生。

  這套漫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棒球,除了基本知識與實用的技巧,更包含了棒球精神與價值的潛移默化,相信閱讀的孩子不但能增進棒球知識,也能用輕鬆的方式學習棒球運動的正確態度,讓孩子同時獲得娛樂與教育的效果,誠摯的推薦本套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