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好腳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黃容
  • 繪者:謝孟穎
  •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10-01-07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單親家庭出生的阿木,長得瘦瘦弱弱,受家裡開跆拳道館的怡君的影響,深深喜歡上跆拳道。長得像男人婆的怡君,其實有一顆好心腸,怡君的爸爸發現阿木有跆拳道的天份,便全力栽培他……可是,原本道館中最有潛力的明雄很不是滋味,他夥同道館原本的哥兒們決定要好好「訓練」阿木這位新同學……

本書特色

  一個跆拳道運動員努力向上的故事,同時展現著同儕間的競爭與友誼,是每位中年級的男生女生都喜歡的題材。

系列特色

漫畫+故事=最好看的兒童讀物

  1. 兒童最喜歡閱讀漫畫書,這是一本特殊編排設計的故事書,透過一部分漫畫搭配一部分文字故事,引導孩童進入文字世界,是最深得兒童喜愛的橋梁書。

  2. 幫助孩子習慣與喜歡閱讀文字。

  3. 提升孩子閱讀國語文的能力。

  4. 透過漫畫增加可讀性與趣味性。

  5. 精緻的繪圖,既是漫畫也是精彩插圖。

作者簡介

黃容

  黃容是筆名,黃是姓,不能改;「容」是容易的容、包容的容。曾經不小心獲得國立台灣編譯館優良漫畫的編劇首獎。另外也得過信誼圖畫書獎的銀牌獎,那一年金牌從缺。這一生最大的成就感就是,雖然智商不高,但是很樂觀的活著。

繪者簡介

謝孟穎

.生日:5月16日
.學歷: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
.作品:東立出版社第二屆短篇漫畫賞入選
.國語日報漫畫運動篇連載作者

.經歷:

  小時候愛畫畫是因為祖宗三代都在畫畫,中途放棄過畫畫是因為媽媽說將來長大會餓死。因為怕餓死所以年輕不懂事跑去電玩展當Show girl,傷到大家的眼睛真是對不起。後來又畫漫畫,反正經濟不景氣大家都餓肚子,不如來實現小時候的夢想。

  這一年會遠渡澳洲是因為真的快餓死了,所以去了人家說連嬌弱的無尾熊都可以活的澳洲。為了學習吃飽的技能在澳洲得到廚師證照一張,但是最常吃的東西卻是泡麵。泡麵吃膩了,正在拿印刷&平面設計證照。

  整個人生軌道再怎麼錯綜複雜,卻都連接到畫圖這條不歸路,該說是天份還是孽緣,讓 我們下回待續……。(還會有下回嗎?)

目錄

誤入「奇」途
化敵為友
離情依依
再接再厲
有夢最美
附錄
作者後記
繪者後記

內容連載

阿木今天又沒午餐吃了。
和其他人不一樣,阿木不喜歡放假,因為一放假,他就必須經常常鬧餓肚子。

「好想念學校的營養午餐喔!」
「ㄜ!」阿木的肚子發出咕嚕的抗議聲。
爸爸出門時,又忘了留一點零用錢讓他吃飯。
他翻了抽屜好一陣,又將所有口袋翻遍,終於找到一枚僅存的十元硬幣。
「嗯,至少夠買一個波羅麵包。耶!」
「聽說父母已經離婚了!」
「就父子兩人住在堤防邊的廢棄工寮裡,孩子有一頓沒一頓的……」
街坊的三姑六婆好奇的道三說四著。

阿木因為餓壞了,他狼吞虎嚥的啃起了麵包,根本無心理會那些婆婆媽媽的談話。正在發育的阿木,吃完一個麵包之後,肚子依然很餓。
他垂頭喪氣的走出巷口,迎面恰好走來學校最洽北北的怡君。
怡君穿著一身白色的跆拳道道衣。
「哇!穿上這身衣服看起來更兇了。」阿木不敢直視她。

阿木從幼稚園就認識這號人物。幼稚園時,阿木還跟她同班過,他一直記得,那一次他只不過因為玩遊戲時不小心踩了她一腳,怡君馬上回了他一拳,痛得他呼天搶地,哭得西哩嘩啦。他還曾經親眼目睹,怡君輕而易舉就將圍住他的三名男生打的落花流水。唉,所以啊,雖然是老同學,還是躲遠一點的好。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