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 開始!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中垣愉孝/圖文
  • 原文作者:中垣 ゆたか
  • 譯者:李慧娟
  • 出版社:台灣東方 出版日期:2015-09-01
  • 適讀:0-6歲
  • 學習領域:健康與體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親子共讀,活力滿分
  一本滿足讀者觀察力、聯想力及認識運動項目、培養團隊精神的活力繪本

  本書的主題是「運動會」但是,怎麼小偷、妖怪、相撲大力士……也都來了呢?看來,這場運動會的熱鬧程度不輸廟會喔!

  今天是社區的運動會,大人、小孩都來參加。從最初登場的「短跑競賽」到「蜈蚣競走」,以及困難重重的「障礙賽」、「爬高比賽」、「拔河比賽」、「借物競賽」、「滾大球競賽」、「騎馬打仗」你知道最後是哪隊獲得勝利嗎?趕緊翻開這本有趣的《預備 開始!》吧!

  這是一本可以滿足讀者觀察力、聯想力及認識運動項目、團隊精神的活力繪本。

  ※運動會小知識─

  蜈蚣競走:

  所有人分組,各組排成一直排,除第一人之外,所有人把手搭在前面一個人的肩上前進,也有在腳下兩兩綁上布條以增加行進間的難度。

  拔河比賽:
  分組對決的比賽項目,一次須兩隊參與,各隊站在繩子的兩邊,隊員手持繩子面向對手,繩子標有中線,繩子中線對齊地面劃好的一條直界線,比賽於一聲號令下開始,雙方隊伍使勁往自己方向拉扯繩子,對手那邊的標誌超越了地面界線、又或者對手犯規坐下或倒下,即當勝出。

  借物競賽:
  以完成時間的多寡評定勝負,選手只要依自己抽到的紙條指示,在時間內「借」到指定物品,並與關主或裁判確認無誤即可。

  滾大球:
  多數人一個單位的團體競賽,每隊隊員一起將輕型大球照規定路線推滾前進往返一圈,最快完成的隊伍獲得勝利。

  騎馬戰:
  2隊以上的對抗賽,通常4~5人一組,1個人被抬高當騎手,其他人擔當坐騎。競賽時會播放較為激勵的音樂,大主將會出來帶領大家宣示,各隊可以自由行動,但是不能攻擊對方的臉或抓臉等規則,勝負規則為搶下每隊的騎手的帽子或頭巾,最後還保有騎手帽子(最多)的隊伍獲勝。

  吃麵包比賽:
  吃麵包賽跑源自明治時代由來已久,是日本運動會的主要項目之一。參賽者將雙手束縛在後,以此姿態向前奔跑至吊著麵包的架子前,跳躍起來將麵包以嘴巴咬下來換取獎品,因手的不自由失去平衡感增加競賽難度,也是此競賽最具樂趣的地方。

  ※試閱連結:
  issuu.com/lindachen7/docs/9789863380887

  ※學習單下載:
  www.1945.com.tw/html/20150901/708065.pdf
  www.1945.com.tw/html/20150901/708065.doc

作者介紹

作/繪者簡介

中垣愉孝


  1977年出生於日本北九州市小倉。現居住於東京都町田市,畢業於日本帝京大學經濟學部。

  2005年以自由插畫家身分活躍於雜誌、書籍、CD等商品設計。插畫作品有《有趣的樂器》(「有許多的不可思議」2011年9月號,福音館書店出版)、《接著,要念什麼﹖1-2年級生》(偕成社)等,繪本作品有《他們在排什麼?》(偕成社)、《大家來修飛碟喔!》(偕成社)。

  部落格每日四格漫畫「町田家,後天,大後天」更新中
  www.nakagakiyutaka.com/

  電視專訪
  videohit.org/view/yt=nrG3mR2vBd3

譯者簡介

李慧娟


  臺灣省臺北人,日本大東文化大學日文系畢業,曾任出版社編輯和行銷企劃,多年的日本實地生活,對日本文化有深刻的認識,極度熱愛一切和孩童成長有關的事物。譯作有:《蟲之歌》(維京國際)《我的鱷魚朋友》、《紅色小電車系列》、《他們在排什麼?》、《大家來修飛碟喔!》(台灣東方)。

內容連載

星期日,天氣晴。我坐在爸爸的肩上,出發!

猜猜我們全家要去哪裡呢?
 
首先登場的是短跑競賽。各就各位,預備,開始!
 
接下來是困難重重的障礙賽。各就各位,預備,開始!
 
中場休息咯!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