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親親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奧黛莉.潘恩
  • 繪者:茹絲.哈波∕南西.理克
  • 譯者:劉清彥
  •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出版日期:2007-08-31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嚴淑玲:小浣熊奇奇,不肯去上學,浣熊媽媽拉起他的手,輕輕在他的手掌心裡親一下。奇奇感覺媽媽的吻溫暖了整個心,彷彿有魔法般的將分離焦慮轉變為上學的勇氣。
嚴淑玲:小浣熊奇奇不肯去上學,浣熊媽媽拉起他的手,輕輕的在他手掌心裡親一下。奇奇感覺媽媽的吻溫暖了整個心,彷彿有魔法般的將分離焦慮轉變為上學的勇氣。
本書介紹

一個留在掌心的神奇

  一心想待在家的小浣熊奇奇,不肯上學去,浣熊媽媽拉起兒子的手,輕輕地在他的手掌心裡親一下。奇奇感覺媽媽的吻好像貫穿他的手,溫暖了整個心。這本溫暖的書,同時給了父母和孩子面對轉變的勇氣 ?

  小浣熊奇奇,站在森林邊哭泣,他對浣熊媽媽說:「我不想上學」「我想和你留在家裡,跟我的朋友玩遊戲,玩我的玩具,看我的書……」。

  許許多多的小小孩,第一次上學(幼兒園或小學),都不是很順利,因為「轉變」,從“家裡”轉變到“學校”,從“一個人獨處”轉變到“和很多人相處”,從“獨享”轉變到“共享” ……這麼多的轉變,不要說是小小孩,有時連大人都必須適應一段時間,上班也記掛著:「孩子在學校,會不會發生什麼事?」,慎選學校又是另一個課題。

  作者奧黛莉.潘恩,女兒四歲大即將進入幼稚園時,也同樣要面對並解決孩子的分離焦慮。在一個偶然中,她看到浣熊媽媽離家尋找食物,必須和小浣熊分開時,就會拉起小浣熊的手,摩娑自己的臉頰,讓他仔細聞聞媽媽的氣味。這個奇特的動物習性,讓作者靈光一動,如法炮製運用在自己女兒身上,果然十分奏效,也因此促使她創作、分享這個故事,給天下的爸媽。

  本書,同時也是美國兒童福利聯盟,協助家長學習面對和處理小小孩分離焦慮情緒,非常重要的媒材與示範。作者和志工帶著書到學校、醫院和圖書館分享,獲得許多大人和小孩的共鳴與熱情回應;目前,已成為美國大多數幼兒園新生入學第一天,一定要講的故事。

 

書籍重點

.解決孩子分離焦慮的最佳圖畫書
.紐約時報童書暢銷排行榜第一名
.美國學校、圖書館和兒童醫院的暢銷書
.美國多數幼稚園、小學新生入學第一天非講不可的故事

 

作者簡介

奧黛莉.潘恩

  因為創作了許多暢銷童書,使潘恩女士有機會將自己創辦的教育計畫「The Writing Penn」,帶進學校、圖書館和兒童醫院,她也在陪伴小孩的過程中,獲得許多寫作靈感,使她的作品更加精采。她久居美國華盛頓特區,除了寫作,她也是許多教師進修團體,和兒童工作專業人員的培訓講師。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