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地安人的麂皮靴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莎朗.克里奇
  • 原文作者:Sharon Creech
  • 譯者:王玲月
  • 出版社:維京 出版日期:2007-03-05
  • 學習領域:社會
  • 教育議題:環境、生涯發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故事是從女主角莎拉曼嘉的好友菲比一家收到怪異的警告信開始,接著出現一位指名要找菲比母親的神祕男子,沒多久菲比的母親就突然離奇失蹤,這一連串的打擊讓菲比一家人陷入愁雲慘霧當中。

  在發生這些詭異的事件之前,莎拉曼嘉也曾面臨親生母親不告而別的困境,因此她暗下決心要幫助菲比找回母親,卻在尋找菲比母親的過程中,體悟出母親棄家離去的心情;於是她穿上母親的麂皮靴追尋母親的腳步,終於明白母親出走的真正原因……

 

得獎紀錄

◎紐伯瑞獎金牌獎(Newbery Medal)
◎英國讀書協會獎(United Kingdom Reading Association)
◎童書精選獎(Children’s Book Award)
◎長篇小說類得獎者
◎優良圖書獎(Smarties Book Prize)
◎史密斯精選圖書獎(W H Smith Mind Boggling Books Award)。

 

作者簡介

莎朗.克里奇

  生長於美國,1979年移居英國雪莉市(Surrey)郊區。她的夫婿是當地一所美國學校的校長,而她的二名子女則住在美國。莎朗曾於俄亥俄州HIRAM大學修讀英國文學及研習寫作,並在維吉尼亞州Mason大學獲得碩士學位。

  莎朗的第一本兒童著作《Absolutely Normal Chaos》(完全正常的混亂)是根據她那「紛擾又哄鬧」的家庭成長經驗而寫成。而第二部作品《印地安人的麂皮靴》榮獲紐伯瑞獎(Newbery Medal)金牌獎、United Kingdom Reading Association(英國讀書協會獎)、Children’s Book Award(童書精選獎)長篇小說類得獎者、Smarties Book Prize(優良圖書獎)入圍最有希望候選人名單及W H Smith Mind Boggling Books Award(史密斯精選圖書獎)。

  承接《印地安人的麂皮靴》佳績,莎朗出版了另一本少年小說《少女蘇菲的航海故事》(The Wanderer)亦獲得2001年「紐伯瑞獎銀牌獎」(A Newbery Honor Book)等多項大獎肯定。

  儘管莎朗已旅居英國長達20年,但想念家鄉之情則是無庸置疑的,因此在她所有作品中都是以美國為故事背景。也正因為她距離家鄉是那麼的遙遠,她可以用更客觀的視野穿越大西洋看透人生。在她的作品中,總是充滿往昔記憶的色彩,平添淡淡鄉愁。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