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原來你這麼棒︰點燃孩子的天賦,啟動天才腦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安得魯.傅勒
  • 原文作者:Andrew Fuller
  • 譯者:麥慧芬
  •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6-06-04
  • 適讀:18歲以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每個孩子的腦袋裡都住著一個天才
父母能給孩子最好的幫助是,
做孩子的玩伴.看見孩子的天才
澳洲最受歡迎的臨床心理學家,教育計畫獲英國與澳洲超過3500所學校採用

  為人父母者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是該如何發現和鼓勵孩子找到他們潛在的才華與天賦呢?臨床心理學家安得魯‧傅勒相信,所有孩子天生都具有好奇心、創造力與思考的能力,這些都是天才必備的特質。然而,社會制約與學校教育扼殺了小孩的好奇心,同質化教育讓家長只在乎孩子是否融入校園與同儕,忽視個別的差異。

  本書將告訴爸爸媽媽們如何找到開啟孩子天賦的鑰匙。這把鑰匙不是做更多的功課、不是課後輔導或補習,而是幫助小孩找回思考、聆聽與表達想法的能力,在這個過程中,或許小孩會犯錯,但大人們應該勇於和小孩在錯誤中一起成長。

  安得魯‧傅勒在書中提到小孩成長的過程中怕被貼上標新立異或是不聽話的標籤,害怕犯錯,也畏懼新的嘗試,他們的才華嚴重受挫。還好,透過父母和小孩的共同探索、創造與玩樂,可以重新燃起孩子的求知慾。

  唯有當你花時間為孩子們計畫、豐富化、探索,以及協助他們找到自己的天才時,孩子的天賦才能得到釋放。在一個要求孩子學多玩少的世界中,我們需要幫助孩子多玩樂、多思考、多嘗試──還有,最重要的,多編織些偉大的夢。

  藉由實務的歸納與明確的指引,本書將告訴爸媽們,如何找到開啟孩子天賦的鑰匙――培養孩子自我認識的能力、專注力、決策力、想像力、動機、記憶力與創造力。

名人推薦 

  ◎我與安得魯以及數千名孩子,一起經歷過這種難以置信的驚人成就──現在你也可以在翻閱這些知識、學養俱豐的書頁時,和安得魯與你的孩子一起擁有這些成就。――昆士蘭教育、訓練與就業部副區主任保羅.伍德 Paul Wood

  ◎一本為父母提供如何協助孩子思考、探索、學習、練習,以及享受學習樂趣的最佳資源……安得魯.富勒創造出了真正的贏家。――墨爾本大學教育系教授約翰.海提John Hattie

  ◎《孩子,原來你這麼棒》為父母指出了一條前進的道路!――維多利亞吉隆中學約翰.亨德利 John Hendry
  
作者簡介

安得魯‧傅勒 Andrew Fuller


  澳洲最受歡迎的臨床心理學家與家庭心理諮詢師,與澳洲多所學校及國際專門組織合作,致力於建立青少年與家庭、社區、學校間良好的溝通橋梁。為墨爾本大學精神病學系及學習與教育發展學系的一員,同時參與澳洲反霸凌全國聯合會(National Coalition Against Bullying)。

  安得魯專研如何加強孩子的學習力、注意力,以及提升學習成果。著有《搞定小人:八個反擊祕技》(Tricky People)、《十個天才九個皮,頑童的黃金教養準則》(Tricky Kids)等書。

  他共同主持的一系列強化孩子情緒智商與恢復力的計畫,獲英國與澳洲超過三千五百所學校採用,他也是ABC電視台青少年腦科學新聞的科學顧問。目前與家人居住在澳洲墨爾本。

譯者簡介

麥慧芬


  東海大學外文系學士、奧勒崗大學比較文學系碩士。譯作包括《單騎伴我走天涯》、《查理與我》、《錫卡的鳳凰木》、《狗史》、《暗星薩筏旅》、《在遙遠那方的太陽鳥》、《明日世界的律師》等二十多本書。

目錄

你必須告訴孩子這些重要的觀念
前言

CH1 父母的角色︰看見與培育孩子的天才
CH2 天才腦
CH3 找出孩子的天才
CH4 增強專注力
CH5 有效的思考
CH6 教導孩子做計畫
CH7 培養決策的藝術
CH8 動機、堅持與勇氣
CH9 天才心理學:建立「你可以做得到」的思維模式
CH10 想像力、創造力與問題解決能力
CH11 組織能力
CH12 增進記憶力與學習力
CH13 熟能生巧
CH14 啟動天才腦
CH15 建立作息時間與儀式
CH16 天才進行式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