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和海的相遇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珍妮‧貝克
  • 譯者:林真美
  •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07-05-30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張淑瓊:澳洲北邊昆士蘭的熱帶雨林,是片超過1億年歷史的森林。小男孩跟著父親一起拜訪了這片原始森林,但是,當開發的腳步愈走愈近,這片古老的森林是否能維持下去?
本書介紹

★美國長銷經典書
★1988年 澳洲兒童圖書譯會年度榮譽繪本獎
★澳洲青少年繪本類最佳書籍獎
★波士頓環球報號角書獎推薦書



關於《森林和海的相遇》的作繪者 

珍妮‧貝克(Jeannie Baker)
生於英國,現居於澳洲,自1972年開始致力於拼貼創作,並將此技法運用到繪本的插畫表現上,因而樹立了她獨特的藝術風格。她的一些畫作,不論是在澳洲或是在英國,都有美術館予以收藏。


在《森林和海的相遇》中,小男孩帶我們走進澳洲北昆士蘭的熱帶雨林,隨著他的雙眼和他的想像,我們依稀看到森林之深、海之美的現在與過去。但是,從現在到未來,男孩則感傷的說道:「等我們下次再來時,這個森林還在嗎?」此語一出,故事戛然而止,卻留下了極大的感傷,讓我們思索自然的寶貴以及文明對自然的威脅。

《森林和海的相遇》作者珍妮貝克(Jeannie Baker)利用立體拼貼的技術融合大量的材料,依照比例縮小後,讓澳州僅存的最大一塊原始雨林景物擬真重現,書中的地點、人物、景況都是真實存在的!透過故事中男孩的腳步,我們一同走訪了位在澳洲北昆士蘭的熱帶雨林。我們跟他一起走在老樹和藤蔓之間,一起想著:一株小樹苗要經過多久的時間,才能長成叢林裡的一棵大樹呢?當男孩發現樹幹適合玩捉迷藏、愛上爸爸在海邊烤的魚時,男孩問爸爸:等我們下次再來時,這個森林還在嗎?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