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兒
4 (1) 評價
確認
  • 作者:嚴淑女
  • 繪者:林柏廷
  • 出版社:幼獅文化 出版日期:2013-01-01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嚴淑玲:小兔子雪兒最常講的一句話是:「不行,這些全部都是我的。」因為她覺得「分享=沒有了」。但是貓頭鷹老師讓她知道分享只會變多,不會變少,大家一起分享可以獲得更多的快樂。
嚴淑玲:小兔子雪兒最常講的一句話是:「不行,這些全部都是我的。」因為她覺得分享就等於沒有了。但是貓頭鷹老師讓她知道:分享只會變多不會變少,大家一起分享可以獲得更多的快樂。
本書介紹

  現在很多孩子擁有的太多,卻不知道如何和別人分享,關懷別人。藉由小兔子雪兒讓孩子體會到知足、愛分享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本書特色

  內附兩個可動關節的紙偶,可自行搭配回收紙箱,讓你擁有活動的紙偶劇場,開心地跟好朋友演一齣有趣的創新紙偶戲。

 

本書啟示

  基於愛護孩子的心情下,希望能藉由圖畫書引導他們有知足、愛、分享、關懷的生活態度。

 

作者簡介

嚴淑女

  現任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台灣分會會長(SCBWI-Taiwan)。曾任《繪本棒棒堂》圖畫書雜誌副總編輯,在大學教創作。作品獲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獎、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入選、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創作獎、金鼎獎最佳圖畫書獎、漫畫金像獎最佳圖文繪本等。作品售出多國版權,收錄國小課文,改編動畫、兒童音樂劇。著有:《蔓蔓,真好!》、《阿尼,加油!》、《小建,好酷!》、《搖滾森林》、《黑手小烏龜》、《比利的娃娃世界》、《紋山:中橫的故事》、《春神跳舞的森林》、《再見小樹林》、《綠島大象》、《勇12:戰鴿的故事》等。FB:www.facebook.com/candy.yen.927

 

繪者簡介

林柏廷

  獲得四次信誼幼兒文學獎佳作,第一屆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入選。白天是上班族,晚上創作繪本和插畫,身體和心理壓力都很大,但每畫一本書一張圖都像是新學習,所以樂此不疲!拿到《雪兒》的故事文本到完成繪圖將近兩年,感謝幼獅和淑女姊給我充分的時間和創作的想像空間,讓「畫」更有趣,也讓故事結構劇情產生不同發展,我玩得很開心!林柏廷的插畫繪本FB:www.facebook.com/bernie.kids.art

 

作者的話

  妹妹的兩個小孩常為了搶東西而吵;為了誰先坐在媽媽懷裡聽故事而吵,妹妹總會說:「要分享啊!」。但是,我和兩個小孩聊過之後,我發現原來在小孩的思維裡,分享=沒有了。所以只有「全部都是我的!」他們才會有安全感。

  後來,他們上英文課時,老師教了share這個單字,就是和別人分享喜歡的東西。就是這個英文字,讓孩子開始在生活中學習如何和別人share。我們試著引導他們去發現,分享並不等於沒有,有時分享是變多,不是變少。或許不會每次都獲得實質的回饋,但是看到別人因你的分享而露出的笑臉,那種感覺就像陽光一樣,讓心裡暖呼呼的。

  但是,我知道孩子的轉變不會那麼快。因此我在故事中用小孩可以理解的方式,讓雪兒發現很多彩色筆可以畫大樹;很多積木可以做大麋鹿,分享是變多,不是變少;大家一起分享,可以獲得更多的快樂。因此,當雪兒願意分享她最愛的媽媽時,她已經知道分享的快樂了。

  畫家藉由圖像描繪那個一開始躲在門後,一臉不開心的雪兒,經歷這些事件後,慢慢變成一位在團體、家中都樂意分享的快樂小孩。而最後的巧思則是,這整個故事是一個紙偶劇場,讓孩子透過戲劇演出,學習分享的過程和快樂。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