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的亞瑟
5 (2) 評價
確認
  • 作者:海文‧歐瑞
  • 原文作者:Hiawyn Oram
  • 繪者:喜多村惠
  • 譯者:柯倩華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20-01-13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嚴淑玲:亞瑟發了一頓好大的脾氣,他的怒氣讓家人、房子、城市,甚至整個地球都遭殃,不管誰勸他都停不下來,到底什麼事讓亞瑟這麼生氣呢?
親子天下:媽媽不讓亞瑟看電視,催促他去睡覺,亞瑟氣炸了。他的怒氣威力驚人,轉眼間,不僅房間裡閃電交加、街道上狂風大作,甚至地球、宇宙全都支離破碎⋯⋯
本書介紹

請注意,一場宇宙級的情緒大風暴即將來襲!

睡覺時間到了,但小男孩亞瑟不肯去睡,他想要繼續看電視,不過,媽媽不准。因此,亞瑟生氣了,他非常、非常的生氣……他的怒氣讓屋裡雷電交加,屋外狂風大作,震碎了玻璃窗,吹掀了屋頂、煙囪,甚至颳起颱風,把整個城市變成汪洋一片,但即使這樣,他的氣還是沒有消,不管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怎麼說,亞瑟的怒氣一發不可收拾,最後竟然引起全宇宙大震動,把地球、月球全震成了碎片……

這本出版至今將近四十年的經典繪本,用精簡的文字和強烈的圖像具體呈現出小男孩亞瑟的怒氣,宛如一部世界末日的災難片。作者為英國知名童書作家海文.歐瑞,她以簡潔精確的文字描述,如畫龍點睛般鋪陳出孩子排山倒海而來的憤怒情緒,幽默與創意十足;繪者喜多村惠被譽為「最具獨創性、風格鮮明的童書插畫家」,他充分運用線條、色彩和明暗等元素,以流暢的筆觸、誇張的構圖,生動的傳情達意,並精準的表現出亞瑟在憤怒中掺雜了寂寞、害怕、難過等情緒。

在這本圖文緊密結合的繪本中,作者和繪者合力安排讓主角從頭到尾盡情的宣洩怒氣,跟著故事情節和畫面,讀者可以感受到主角的怒氣一次比一次高漲,破壞的規模和威力愈來愈大,但同時也從中深深理解這種抽象又難以說清楚的情緒,會帶來多大的傷害與破壞力。

 獎項
★英國鵝媽媽獎
★繪本日本獎特別獎
★日本青少年讀書心得全國競賽主題書
★《遇見圖畫書百年經典》推薦書單

作者簡介
海文.歐瑞(Hiawyn Oram)
英國知名童書作家、詩人、編劇,1946年出生於南非的約翰尼斯堡,夸祖魯–納塔爾大學畢業,主修英文和戲劇,後移居英國。海文擅長呈现孩子眼中的世界,從1977年出版第一本童書之後,至今已出版超過100本童書,作品曾獲英國、法國、義大利、日本等地的童書獎。海文目前和家人住在倫敦,平常除了寫作,她多半在畫畫,或是為孫子們發明遊戲。

繪者簡介
喜多村惠(Satoshi Kitamura)
日本知名繪本作家、插畫家,1956 年出生於東京,從小就是個漫畫迷,非美術科班出身的他,十九歲開始從事廣告與雜誌插畫工作。1979年移居英國倫敦,為卡片公司設計卡片。這本《生氣的亞瑟》是他的第一本繪本,廣受好評,自此他專心投入圖畫書創作,不但與人合作,同時也自己撰寫故事,如《米莉的新帽子》、《小羊睡不著》等。作品得獎無數,曾獲英國國家藝術圖書館插畫大獎、鵝媽媽獎、聰明豆圖書獎、美國紐約科學院最佳兒童科學圖書獎、繪本日本獎特別獎等,也曾入圍英國格林威大獎。2009年回到日本定居。

喜多村惠擅長以流暢的鋼筆線條勾勒輪廓,再用墨水、水彩渲染出深淺色調,創造出他獨特的漫畫式角色造型。他的作品在英國廣受歡迎,因此都先以英文版問世,再引進日本,而日文版的翻譯通常就是喜多村惠自己。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