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後再推理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東川篤哉
  • 譯者:鄭舜瓏
  • 出版社:新雨 出版日期:2012-02-15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不要以為只有《推理要在晚餐後》
東川篤哉 的《放學後再推理》更厲害!
一年只寫一篇的最高境界之作
奇想天外!鯉之漥學園沒有極限……
讀者們趕快追上,來看不一樣的東川篤哉!

  榮登日本年度暢銷榜
  收錄東川篤哉正式出道作〈霧之峰涼的屈辱〉
  鯉之漥學園的(非)日常生活,不只吐嘈這麼簡單!

  與涼宮春日有拚的校園騷動,搭配本格風味十足的精緻謎團;鯉之漥學園偵探社副社長霧之峰涼悠閒的(?)非日常推理時光,等你來挑戰

霧之峰涼的屈辱
  身為偵探社副社長的我,為了某項重責大任進入傍晚時分的校園E館,不料卻遇上能夠突然消失於眾人眼前的小偷,可是為什麼想要破案,就非得去看兩邊實力都爛到爆的棒球比賽啊……?

霧之峰涼的逆襲
  五月涼爽的夜風中,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在一隻漂亮的白色小貓的引導下,邂逅了一個「縮在牆角的大叔」!?……什麼嘛,原來是跟拍藝人的狗仔隊。雖然破壞別人幸福的傢伙不值得幫忙,但是既然有人使出了「1+2-3=0」這種再簡單不過的算術詭計,我身為偵探還是無法置之不理。可是為什麼明明漂亮破解謎底的我,卻差點失去當偵探的資格……?

霧之峰涼和X的悲劇
  夜晚在人稱國分寺七大不可思議的X山上,我的身旁坐著一位化身為「下坡甩尾女王」的女老師,更扯的是,我們兩人狂飆於山道上的目標,竟然是追擊浮現在夜空的UFO蹤跡。不過就在此時,眼前卻發生了一件完全找不到兇手足跡的命案,更麻煩的是……我身邊的那個UFO狂竟然還對警察興奮地大叫:「這一定是外星人搭乘UFO下的手!」喂喂,妳明明就是教地球科學的耶!

作者簡介

東川篤哉

  生於廣島縣尾道市。岡山大學法學院畢業。

  一九九六年於(魚占)川哲也所編的《本格推理》首度發表作品〈半途而廢的密室〉。

  二○○二年長篇小說《密室鑰匙借給你》獲選KAPPANOVELS發掘新人計畫「Kappa-One」,正式出道。二○一一年以《推理要在晚餐後》成為年度最暢銷作家。其作品風格在幽默滿點之餘,本格解謎成份卻又十份夠味,主要有「烏賊川市」以及「鯉之漥學園偵探社」、「推理要在晚餐後」三大系列,另有《館島》、《再也不誘拐了》等獨立作品。

譯者簡介

鄭舜瓏

  輔仁大學日文系、台灣大學日文研究所畢,主修日本近現代文學。

  曾於日本福岡大學交換學生一年。曾任碧湖劇場日文導覽人員、版權代理公司日文版權業務。平時喜歡耽溺於故事、文字、和音樂中。

目錄

霧之峰涼的屈辱 
霧之峰涼的逆襲 
霧之峰涼與看不見的毒 
霧之峰涼和X的悲劇 
霧之峰涼的放學後 
霧之峰涼的頂樓密室 
霧之峰涼的尖叫 
霧之峰涼第二次的屈辱 

內容連載



在國分寺市西邊,府中街道和JR武藏野線並行一帶,是一片閑靜的住宅區。這一帶自古以來被稱為戀之窪,這幾年突然冒出不少高樓,但自古流傳下來的武藏野風貌依舊四處可見。拜這浪漫的名字和特異的地理所賜,島田莊司的短篇〈某個騎士的故事〉也是以此地為舞台,對一些推理狂熱者來說或許很熟悉。
我念的高中位於戀之窪的一角,學校的正式名稱為「私立鯉之窪學園高中部」。「戀」之所以變成「鯉」,有傳聞是因為第一屆理事長不允許高中生談戀愛,也有人說因為學校為了打造出鯉躍龍門的理想學生形象,還有一個說法是理事長是廣島鯉魚隊的粉絲。最後一個說法雖然聽起來很蠢,不過其實可信度最高。第一代屆理事長是廣島人,是眾所周知的事實。
說到廣島鯉魚隊─喔,對了,在此之前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的名字叫霧之峰涼。直到現在我才有辦法抬頭挺胸說出自己的名字。我必須跟各位告白,過去的我非常痛恨討厭這個名字。
小學的時候,我的綽號叫「空調」(註:霧之峰(霧ヶ峰)是三菱空調的系列品牌之一。)。真的很討厭。我明明擁有人類的身體和心靈,姓氏卻和家電產品一樣。再加上後面的名字「涼」,更是完美的致命一擊。除了這個姓氏,我更討厭父母親的粗線條。只要夏天和冬天一到,電視就會播放空調的廣告,完全不顧及我的感受。而且,現代人想必都從廣告吸收常識。所以,連我的好朋友都開始叫我「小空」。就是「空調」的空。當時乖乖回應他的我,要不是太過天真,不然就是個笨蛋。
但上了中學之後,我多少有了改變。對推理日漸著迷的我,當時某個學長傳來了一個福音。
他說:「廣島鯉魚隊王牌投手和名偵探,都是名字裡有三個漢字的人最優秀。」
「長谷川、金田一、安仁屋、加賀美、外木場、十津川、北別府、御手洗、佐佐岡、二階堂─」
當時我搞不太清楚誰是名投手,誰是名偵探。但我只知道一件事,那就是,霧之峰這個名字絕對不是空調的商品名稱,而是可以和廣島鯉魚隊的王牌投手,或是名偵探相提並論的名字。自此以後,我就成為廣島鯉魚隊的粉絲兼推理迷,即使我再被叫「小空」,也從不回應,因為那已不再是我的名字。
現在,高中二年級的我是鯉之窪學園「偵探社」的一員。
偵探社是什麼?我們絕對不是「偵探小說研究社」那種軟弱的同好會,而是聚集了一群偵探,以進行偵探活動為宗旨的集合體。社員加上我大約三到八名不等。我無法正確告訴你我們這批自命不凡、孤高自許的精銳部隊的正確數量。未來只要社員人數增加,社團上了軌道,有朝一日就能被認可為正式的社團,就會有社辦、有預算,但現在我們還沒達到標準。第一,沒有老師當指導顧問。不,應該說不可能有。不過偵探是不需要被指導的,因為他的能力是與生俱來─但願如此啦。
而我,霧之峰涼就是偵探社的副社長。反正再怎麼努力都當不上鯉魚隊的王牌投手,所以我決定要當這所學校的名偵探。
名偵探「霧之峰涼」。
好名字。
私立鯉之窪學園偵探社副社長。
我連名片都做好了。
再來就是等事件發生了。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