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勿在此丟棄屍體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東川篤哉
  • 譯者:鄭舜瓏
  • 出版社:新雨 出版日期:2011-03-22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笨蛋推理?本格解謎?
  東川篤哉一次滿足,顛覆你的閱讀極限!
  2010「本格推理 Best 10」優秀入圍作品
  讓你 心.涼.脾.透.開
  警告:切勿於捷運或是任何大眾交通工具上閱讀此書
  否則將有脫力大笑,或掩嘴竊笑被當作怪咖之虞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什麼?我那柔弱無助的妹妹,房間裡竟然真的有一具屍體?
  不行,我一定要幫她找個隱密的地方丟掉!

  有(土反)香織在妹妹的屋子裡看到一具陌生女性的屍體,嚇破膽的妹妹早已落荒而逃。香織得到妹妹的連絡後,決定當個堅強的姊姊,替她瞞天過海。為了完成這項任務,她需要有個人來幫忙,以及可以裝屍體的東西。正苦惱著的香織,碰巧看到窗外有個倒楣鬼完全符合這項條件……?!

作者簡介

東川篤哉

  一九六八年生於廣島縣尾道市。岡山大學法學院畢業。
  一九九六年於(魚占)川哲也所編的《本格推理》首度發表作品〈半途而廢的密室〉。
  二○○二年長篇小說《密室鑰匙借給你》獲選KAPPA NOVELS發掘新人計畫「Kappa-One」,正式出道,成為大受有栖川有栖好評的新銳作家。

  作品風格在幽默滿點之餘,本格解謎成份亦十份夠味,主要有「烏賊川市」以及「鯉之漥學園偵探社」兩大系列,包括:《密室正面直擊!》、《完全犯罪需要幾隻貓?》、《不適合交換殺人的夜晚》、《不學無術的偵探學園》等作品;另有獨立作品《館島》、《再也不誘拐了》《吃過晚餐再解謎》。

  其中,2010年出版9月出版的《吃過晚餐再解謎》,在短短五個月內累積銷量就高達四十七萬冊,將東川篤哉推上暢銷作家之列。

譯者簡介

鄭舜瓏

  輔仁大學日文系、台灣大學日文研究所畢,主修日本近現代文學。
  曾於日本福岡大學交換學生一年。曾任碧湖劇場日文導覽人員、版權代理公司日文版權業務。
  現就讀台灣戲曲學院戲曲音樂系。平時喜歡耽溺於故事、文字、和音樂中。

目錄

序章
第一章 屍體不好丟
第二章 抵達新月山莊
第三章 一股緊張的氛圍
第四章 漂流在溪河的屍體
第五章 不在場證明
第六章 眾人的推理
第七章 雙雄對峙
第八章 砂川警部揭露意外的事實
第九章 凶手受罰
終章

內容連載

第一章 屍體不好丟

調成靜音模式的手機顯示收到簡訊。繼續和電腦螢幕比賽瞪眼遊戲(註:日本小孩玩的遊戲,互相對看,先笑的一方為輸家)看來不會有勝算,有坂香織正覺得提不起勁做事,心裡反而慶幸這通手機來的正好。她的手離開鍵盤,從制服口袋中取出手機。來電顯示有坂春佳。是妹妹啊。

香織迅速地離開這座島嶼。呃,她不是去旅行。這裡是轟動整個烏賊川市,同業界的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大型中小企業「中島佛具」的總務部辦公室。這間辦公室的桌椅都是以課長為中心並排,形成一個經理課的「島」,香織的位置剛好藏身在角落。她離開島,為了和妹妹講電話,往廁所的方向移動。

進到獨間廁所後,香織才接起電話。對方還沒說話,香織就用警告的口吻對著妹妹說:
「春佳,我不是跟妳說過,工作時間不要打電話來嗎?」

中島佛具禁止員工在工作時間內用手機講私人電話。所以這裡的女生獨間廁所常常出現宛如電話亭的光景。
「啊,可是既然妳知道這時候不方便打來,該不會是因為發生了什麼大事吧?」

嗯,電話那頭春佳點著頭小聲地答應。然後開始聽到她夾雜著啜泣聲喃喃道:「死掉了……」原來是訃聞啊,香織開始緊張起來。
「好,沒關係,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呃,是誰?鄉下的老爸嗎?」

有坂姊妹的老家在群馬縣,待在那裡的父親罹患糖尿病和痛風。本以為父親身體雖然欠安,但可以長命百歲,沒想到這麼早就……

『……不是的……不是老爸。』
「什麼嘛,不是老爸,那……該不會是老媽吧。」

『媽媽五年前就已經……』
「喔,對耶。」自從母親去世以來,香織便身代母職照顧妹妹──至少香織自己自負地這麼認為。「那,到底是誰?」

『不認識的人……看都沒看過的人。』
「什麼?」這時候聽到不認識的人去世,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妳說什麼啊,春佳,不認識人死掉,妳哭個什麼勁啊,還打來跟我說!?」

『不是啦……是我用刀子刺她……然後死掉了……人是我殺的。』
「妳先冷靜一下,春佳,說什麼蠢話啊,妳怎麼可能會殺人──。」

『是真的! 真的是我殺的嘛!是我把人刺死、殺掉了!』
妹妹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歇斯底里,不斷重複。妹妹向來給人可靠的感覺,香織從沒看過她這麼慌張失措過。不,現在是講電話不算看到,可是聽到她混亂的回答,就如同親眼見到一般。香織也逐漸了解事態的嚴重性。可是,這時如果連我也跟著慌張起來,只會更加深妹妹的不安。香織為了當一個靠得住的姊姊,刻意努力保持冷靜。

「春佳,我知道了,這件事是真的。可是,妳沒有說謊吧,不可以說謊喔。說謊的話,姊、姊姊可不饒妳喔。說謊的話,妳的薪水要加值到我的西瓜卡喔(注:西瓜卡(Suica),JR東日本發行的IC儲值卡的一種,可用於搭乘交通工具或於便利超商購買東西。類似台灣的悠遊卡)。」

『姊,妳在說什麼啊,先冷靜下來……』
「這叫人怎麼冷靜地下來嘛!」沉著冷靜看來無望。不管再怎麼厲害的姊姊,聽到自己的妹妹殺了人,驚慌失措是必然的。「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對方是什麼樣的男生!」

『不是男生啦,是一個不認識的女人……,姊,妳仔細聽我說,我從頭講。』
就這樣,香織在電話上聽妹妹講完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