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幫少年偵探:來自哇啦星球的謎語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林佑儒
  • 繪者:姬淑賢
  •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1-02-01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廁所幫少年偵探又來囉!這次小偵探們不但要在圖書館的書堆中找出謎語的真相,還要面對自稱擁有特異能力,能預知未來的○○七,他們能夠一一克服這些挑戰嗎?

  學校圖書館正在舉辦「爬上閱讀巔峰」的活動,鼓勵大家多多閱讀,廁所幫少年偵探也跟著去圖書館借書來看,卻發現很多書裡都夾了奇怪的謎語,而且還找到了一張藏寶圖!廁所幫有辦法找到寶藏嗎?寶藏又是什麼呢?在字裡行間觀察找尋蛛絲馬跡,或是去推敲分析語句裡所埋藏的真正意義,讓廁所幫帶領小朋友們一起尋找書中的驚喜吧!

  「號外!號外!有人對廁所幫下戰帖了!」廁所幫少年偵探遇到了自稱聰明神算的○○七,他所預言的事件一次又一次成真了,難道他真的是神明的兒子,能預知未來嗎?面對預言和迷信,廁所幫該如何運用邏輯思考能力以及追尋真相的精神,來找出隱藏其中的真實呢?

作者簡介

林佑儒

  臺南市協進國小教師,臺南大學語教系兼任講師。曾獲九歌少兒文學獎、吳濁流文藝獎、南瀛文學獎。作品有《圖書館精靈》、《草莓心事》、《會飛的祕密》、《廁所幫少年偵探:7-11偷竊風波》、《廁所幫少年偵探:珍珠奶茶事件》、《廁所幫少年偵探:地下室鬧鬼》、《廁所幫少年偵探:外星男綁架之謎》、《廁所幫少年偵探:邪惡甲蟲王破壞事件》等。喜歡閱讀、旅行、品嘗美食、說故事,以及看見小孩聽故事張嘴入神的表情。

目錄

作者序 p8
來自哇啦星球的謎語
.爬上顛峰 p14
.書頁裡的謎語 p22
.接二連三的謎語 p30
.追查可疑人物 p38
.哇啦海盜的藏寶圖p 047 
.尋寶去! p054
.誰是哇啦星球的海盜? p063
.謎底揭曉p 070

來自○○七的挑戰
.來自○○七的挑戰p80
.○○七的特異能力?p88
.給○○七的信p95
.預言p102
.預言成真?p110
.比賽輸了嗎?p118
.前所未有的挫敗?p127
.關於預言的形成p136 

作者序

給喜歡謎語的小讀者

  廁所幫的小讀者們,你們喜歡猜謎嗎?我十分喜歡猜謎,猜謎的過程必須專注地思考謎題提供的線索,有時候還得運用一點想像力,雖然猜謎得耗費不少腦力,猜錯答案的時候會覺得有點懊惱,不過一旦猜出謎底之時,那種挑戰成功的暢快感真的很有趣。其實在閱讀偵探故事的時候,也是如此。儘管廁所幫成員面臨的不是兇險的殺人案件,而是校園生活中出現的不尋常事件,不過他們探究的事件本身,其實就是個謎題。

  這一集廁所幫少年偵探的故事中,包含兩個有趣的謎題。在〈來自哇啦星球的謎語〉中,廁所幫的成員意外在圖書館借來的書中發現了一張張的謎語,甚至還發現了校園藏寶圖。到底是誰在書中夾了謎語紙條呢?藏寶圖裡的寶藏到底在哪裡呢?廁所幫的成員們在這一個事件中再度發揮觀察力以及合作的精神,努力揭開謎底。

  另一個故事〈來自○○七的挑戰〉中,出現了一個特別的人物角色叫做「○○七」,他和廁所幫的成員一樣,都是小學五年級的學生,他居然寫了挑戰書,希望能和廁所幫一較高下。如果讀過前幾集廁所幫少年偵探的小讀者應該知道,這不是廁所幫成員第一次接受挑戰。沒想到「○○七」卻成為廁所幫的勁敵,因為他說出的預言竟然一一實現,對於廁所幫成員來說,這是挑戰,也是謎題。該怎麼面對呢?廁所幫的成員又要開始傷腦筋囉。很多有趣的故事都包含著謎題,謎題引發讀者想要繼續閱讀的慾望,希望這一集廁所幫所面臨的謎題,也能讓小讀者們享受想要持續閱讀的樂趣與暢快。

  廁所幫已經出版至第六集了,要特別感謝所有曾經到部落格與我分享閱讀感想與生活點滴的小讀者們,特別是從小學四年級開始成為廁所幫的讀者小水滴,今年已經是個國中一年級的新生,這幾年不間斷地到我的部落格留言;熱情的小班,謝謝你的回饋,讓我知道原來有小讀者如此喜愛廁所幫系列作品,可以一讀再讀也不會膩;小布帶著好朋友小龜一起閱讀廁所幫,一起來部落格留言分享有趣的生活,以及章魚、粉紅天使等許許多多小讀者,甚至還有香港的小讀者,雖然我從來沒見過你們,不過因為廁所幫的緣故,總覺得你們不只是我的讀者,同時也是我的朋友呢!因為你們的回饋與分享,讓我有更大的動力持續創作,謝謝你們!我會繼續努力寫出有趣好看的作品與更多的小讀者分享的!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