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蟲王者:50隻最強、最美的台灣獨角仙、鍬形蟲圖鑑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周文一
  • 繪者:雲橙設計有限公司
  • 出版社:貓頭鷹 出版日期:2013-10-10
  • 適讀:7-12歲,13-18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名家精選,360˚呈現──台灣最強、最美的50隻獨角仙、鍬形蟲全記錄

  甲蟲家族是全世界昆蟲種類與數量最多的一目(鞘翅目),而在台灣,可發現的甲蟲家族不僅種類繁多,其多樣性也相當豐富。

  本書特為喜愛甲蟲的朋友,自金龜子科、鍬形蟲科等甲蟲家族中,精選出50隻最強、最美的台灣獨角仙、鍬形蟲、金龜子等甲蟲。(其中43種為台灣特有種或特有亞種)並以細緻的3D模型,360度展現其細節及光澤。絕對是喜愛甲蟲的讀者珍藏首選。

  此外,周文一老師還特別分享他多年尋蟲的經驗,告訴大家該往哪些地方、哪些植物去探訪這些可愛的小生物喔!

  本書收錄特色物種包括:

  最大──有台灣所有鍬形蟲中體型最大的鬼豔鍬形蟲;台灣產的大鍬形蟲屬中,體型最大的長角大鍬形蟲(根據日本甲蟲愛好者的飼養記錄,在人工飼養的環境下體長可以超過9公分,甚至更大),以及台灣已知的圓翅鍬形蟲屬中,體型最大的大圓翅鍬形蟲。還有台灣產的食糞群金龜中體型最壯碩的大黑糞金龜、台灣已知鰓金龜亞科中體型最大的台灣長鬚金龜。

  最小──台灣鋸鍬形蟲屬中,體型最迷你的雙鉤鋸鍬形蟲。

  最受歡迎──以誇張大顎及造型奇特的耳狀突起等特色,而廣受歡迎的台灣深山鍬形蟲、高砂深山鍬形蟲;極受鍬形蟲愛好人士所喜愛的栗色深山鍬形蟲、黑腳深山鍬形蟲。

  最易入門──包括最容易遇到的兩點赤鍬形蟲、扁鍬形蟲、台灣青銅金龜,以及一度被認為幾近絕跡,後來因為生態習性的明朗及飼養容易,現已經成為容易觀察或取得的高砂鋸鍬形蟲

  最稀有──圓翅鋸鍬形蟲稱得上是鋸鍬形蟲屬中的異類,體型是同屬中最厚實的,因為稀少的特性,也是許多愛好者心目中的珍品。

  最威武──造型就有如甲蟲界的犀牛一般的椰子犀角金龜,以超誇張前腳命名的台灣長臂金龜。

作者簡介

周文一


  國立台灣大學植物病蟲害研究所博士,且為日本昆蟲學會、鞘翅學會、金龜研究學會及昆蟲分類學會會員。在博士研究生時期深入中國大陸偏遠山區,從事姬花天牛的分類與地理分布研究,且為北京中國科學院秦嶺、甘肅動物相考察隊隊員之一;近年來亦經常深入中央山脈進行各種甲蟲的多樣性調查,目前有許多新種的研究報告在撰寫中。曾經多次參與國科會、農委會、營建署及觀光局的各項研究調查計畫,亦曾擔任多家電視台自然生態節目的顧問及講師。個人著作散見於國內外學術及科普期刊。著有《台灣天牛圖鑑》(貓頭鷹出版)。

繪者簡介

雲橙設計有限公司


  深耕3D動畫多年,作品面相多元、模型精準細緻、光影精采豐富,廣受各大廣告公司青睞,作品散見於教學影片、工商簡介與商業CF。公司創辦人CHEN具建築科班背景,曾任廣告公司3D動畫總監、專業建築動畫科技主管,累積十餘年工作經驗。近年代表作品:遠雄-艾菲爾、甲桂林廣告-湖山妍、遠雄-U TOWN2013、新理想廣告-竹風鳳凰等。

  聯絡方式:Mr.CHEN;TEL:02-2707-7553;Email:[email protected]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