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甲蟲圖鑑:甲蟲軍團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黃仕傑
  • 出版社:人類文化 出版日期:2016-05-27
  • 適讀:7-12歲,13-18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本書特色

  1.書中介紹34種鍬形蟲和12種兜蟲,以超大清晰圖片,清楚呈現牠們的特徵。
  2.每隻鍬形蟲和兜蟲均標示學名、分類、體長、分布區域、棲息環境、幼蟲週期、成蟲週期,方便查閱,快速建立概念。
  3.淺顯的文字搭配豐富的生態圖片,提升孩子閱讀興趣,更快熟悉甲蟲特色與習性。
  4.有趣的甲蟲生長過程記錄,以及貼心的飼養小叮嚀,增加飼育甲蟲的知識。
  5.國內、外甲蟲生態觀察實錄,帶領孩子一起深入山林,尋找神祕甲蟲。
  6.特別介紹本書中的臺灣特有鍬形蟲,並說明其分布地點和容易觀察到的月份。
  7.震撼視覺的1:1甲蟲比例圖,真實呈現超過100mm的鍬形蟲和兜蟲樣貌。
  8.好玩的甲蟲大搜查遊戲,在尋找過程中提升觀察能力,並增添閱讀趣味。
作者簡介

黃仕傑


  1973年生於台北,從小就喜歡飼養昆蟲,退伍後因工作傷害,右手四隻手指遭截肢,但對於生態的興趣不減反增,一直是台灣原生昆蟲、蘭花、石松的愛好者,同時也戮力從事生態攝影。

  近年來造訪馬來西亞、婆羅洲、泰國、菲律賓等地,深入杳無人煙的熱帶雨林,拍攝昆蟲生態及原生蘭花、蕨類之原棲地照片,並為水族、昆蟲雜誌撰寫相關文章。曾任扶輪社青年服務團團長、台灣大學國科會計畫助理、嘉義大學國科會計畫助理、台灣全記錄生態講師,目前專心於自然生態攝影。

  著有《霸王甲蟲小百科》、《甲蟲軍團》(人類文化)。《長戟大兜蟲》(親親文化)、《昆蟲臉書》、《帶著孩子玩自然》、《螳螂的私密生活》、《鍬形蟲日記簿》(天下文化)
FB粉絲團:黃仕傑的甲蟲世界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