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的第一張借書證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亞歷山大‧史戴樂
  •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出版日期:2005-07-25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 還記得第一次拿到借書證時,興奮又驕傲的心情嗎?
★ 延伸活動介紹圖書館小常識、禮儀、中英對照專有名詞等

  莉莉和媽媽,每週都去圖書館。但,這個禮拜特別不一樣,因為她拿到自己的第一張借書證!對孩子來說,領到借書證,就是拿到一把進入閱讀世界的鑰匙,裡頭有取之不盡的智慧和閱讀樂趣。而第一張借書證,更代表孩子的閱讀自主權,充滿了欣喜和責任感。

  拿到第一張借書證的莉莉,借了最喜歡的恐龍知識書,津津有味的看完書後才發現:還書日期已經過了!該怎麼辦呢?同學說可能要罰一千塊,還說有人因為這樣而坐牢,嚇得她吃不下飯,惡夢連連。?中她穿的睡衣上寫滿了還書日期「4月7日」,圖書館員盧太太也變身成恐龍大怪物,看到這裡,讀者也不禁莞爾!

  幸好,媽媽陪莉莉去還書,圖書館員只是親切的叮嚀她,下次記得要準時喔,讓她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她還在圖書館裡遇到了同學小威,兩個人聚精會神的討論著恐龍的習性,甚至因此成立了「恐龍閱讀俱樂部」呢!孩子們投入書中世界的模樣,想必是天下父母都喜悅盼望的。

  這是一本溫馨有趣的書,陪伴孩子們認識圖書館,鼓勵他們使用圖書館,成為一個「小小愛書人」。書中提到的「準時還書」觀念,以及出現的「保持安靜」立牌等,都是在向小讀者介紹圖書館的使用方式和相關禮儀,書末附加圖書館相關專有名詞的介紹,讓大家跟圖書館更親近。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