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水先生2:空氣小姐生氣了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亞哥斯提諾.特萊尼
  • 原文作者:Agostino Traini
  • 繪者:亞哥斯提諾.特萊尼
  • 譯者:張琳
  • 出版社:新雅 出版日期:2015-12-15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孩子通過閱讀《空氣小姐生氣了》故事,可以認識到認識空氣和風。
  《空氣小姐生氣了》是講述空氣小姐能夠揚起海上的船帆、吹乾掛在晾衣繩上的衣服和被單、把花粉散播到草地上、讓風箏在天邊自由翱翔……

  空氣小姐這麼能幹,可是卻被人當作不存在,她真的好生氣啊!小朋友,空氣小姐真讓人難以捉摸,你想認識她嗎?快快打開這本書吧!

  書中包括不少可以深化孩子對自然現象和環保的知識點、趣味點和思考點,例如:「我們能看到和觸到空氣嗎?」、「空氣的成分是固定不變的嗎?」和「夏天的時候,我們不時遇到的颱風,它究竟是什麼?」等等。

  書後亦設有「有趣小實驗」欄目,讓孩子透過簡單易懂的小實驗,更進一步了解書中的內容,而《空氣小姐生氣了》實驗欄目包括了:「火箭般的氣球」和「神奇的螺旋圈」兩個小實驗。

本書特色

  《好奇水先生》系列一共八本,是一套融合趣味故事、科普常識及有趣小實驗的科普學習圖書。書中的主角水先生遍佈世界每個角落,跟着他到處去,你將發現一個又一個自然界的秘密!書中設有知識點、趣味點、思考點欄目,並附有趣科學小實驗,讓孩子在看故事之餘,同時增進科普知識,激發孩子無限好奇心!

  每書包含一個學習主題,主題包括:
  1.認識水的循環(《水先生的奇幻旅程》)
  2.認識空氣和風(《空氣小姐生氣了》)
  3.認識日與夜(《穿睡衣的太陽先生》)
  4.認識植物的生長(《樹先生成長記》)
  5.認識四季的變化(《四季團團轉》)
  6.認識五種感官(《感官真奇妙》)
  7.認識光和顏色(《美妙色彩變變變》)
  8.認識火山的形成(《火山醒來了》)

作者介紹

作繪者簡介

亞哥斯提諾.特萊尼 Agostino Traini


  1961年出生於羅馬。22歲那年對設計和畫畫萌發興趣,透過自學,開始創作繪本人物和故事。1993年,他的第一本書在德國出版。不久,他就在義大利出版了乳牛「摩卡」(La mucca Moka)的繪本系列,受到讀者的歡迎。

  1998年,他改用手繪和電腦上色的創作方式,推出一隻叫「cube」的藍色老鼠的繪本。之後,他就改用這種方式來作畫。他的太太寶拉也和他合作繪製繪本。

  特萊尼已經出版了一百多本童書,還有許多成功的繪本人物,例如:老鼠羅勃特、貓咪保羅等。他的人物設計風格鮮明、輕鬆幽默,非常受小朋友歡迎,作品已經譯成德文、法文、俄文、匈牙利文、希臘文、韓文、日文、葡萄文、土耳其文、荷蘭文、英文、中文、捷克文等多國文字。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